竞技风暴

阿森纳再战曼联黑云压城 足总提前敲定当值主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4:27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尽管现在距离曼联做客阿森纳的英超摊牌大战还有两周,但比赛已经因为双方主帅的舌战不断升温。英足总本周一透露,本场交锋将由英格兰头号裁判波尔执法,后者是2006年世界杯决赛周裁判提名中惟一的一名英格兰黑衣法官。

  去年10月24日在老特拉福德的首回合比赛中,当值主裁莱利的几次关键判罚赛后引起巨大争议:莱利不仅没有将背后放倒永贝里的主队后卫里奥红牌罚下,还在小将鲁尼的“ 假摔”后判给主队一个打破僵局的点球。此外,莱利也没有对恶意蹬踏客队后卫阿·科尔的范尼采取任何行动,被莱利忽视的还有亨利对海因策的飞铲。

  足总决定动用世界杯裁判执法本场,避免出现更多争议判罚只是一方面。波尔裁判在英超赛场对球员情绪的控制有口皆碑,足总此举也是希望在这场肯定无比激烈的比赛中,尽量减小球员因犯规受伤的几率。尤其在弗格森和温格爆发新一轮口水大战的背景下,球员乃至球迷的安全问题将令足总伤透脑筋。

  为了弱化交恶对球队备战的影响,同时也让双方保持冷静,足总很可能会在近期召集双方俱乐部和教练协会的代表举行联席会议,争取早日结束这场闹剧达成和解,甚至不排除对两位教练采取纪律处分的可能。据悉,足总主席汤普森和教练协会理事长巴恩维尔此前曾先后致信曼联和阿森纳,但显然仅仅是口头警告不会起到任何作用。

  本周足总会非常忙碌,工作重心将不仅是2月1日的比赛。就在周一,足总已经通知切尔西俱乐部,就其主教练莫里尼奥在周五(联赛杯半决赛两天后)指责曼联球员是“骗子”一事作出解释,其结果很可能是像当初温格指责范尼那样遭到罚款。而且根据莫里尼奥的收入水平,罚金将超过温格创纪录的1.5万英镑。

  此外,曼联上周六作客安菲尔德的进球功臣鲁尼周一终于松了口气,足总和利物浦当地警方均表示不会因为小家伙在Kop看台前的过分庆祝(手捂双耳挑衅主场球迷)采取行动。“鲁尼并没有任何犯罪行为,因此我们不会对他展开调查”,一名警方发言人宣布。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