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第二射手希望终老兵工厂 要拿博格坎普当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4:24 《足球》报

  续约,皮雷也想终老兵工厂

  记者肖涛报道 2005年1月,“忠诚”似乎不属于海布利。坎贝尔的续约仪式早已预定妥当,但正式签字却迟迟没到来;劳伦曾宣称要在伦敦结束职业生涯,如今他却在伤病名单上没了消息;还有希望主力位置和高薪的埃杜,他被勒令在一周内决定去留。不满情绪,甚至准备叛离,昔日爱将的变脸让北伦敦多了一丝寒意,但“忠诚”并没有真正离开这里。 就在此时,皮雷公开了续约的愿望,希望把自己最后的辉煌留在兵工厂。

  “我爱阿森纳、我爱英国足球,现在我就在等待着出价。”皮雷的表述很简单,他热爱这里,所以他希望继续留下。现年31岁的皮雷上赛季刚刚和阿森纳续签了两年合约,直到他33岁。此时如果有新的合约,那必定将延续到皮雷的职业生涯结束。当然,这个新合同目前还只是法国中场的一相情愿,俱乐部方面并没有正式表态。而正如同样签约到33岁的吉格斯一样,皮雷的梦想也可能受到怀疑,状态、年龄、薪水,一切都还是问题。

  因为停球过大而失去禁区内射门的机会,突破、传球屡次被对方抢断,看过上周末的比赛,部分球迷或许会有“皮雷老了”的感慨。事实上法国人近来的状态也的确一般,过去5场比赛都没有进球,但皮雷不能因此而被低估。虽然雷耶斯、范佩西日渐成熟,虽然博格坎普风采依旧,但皮雷还是在33次出场的有限时间中打进了11球,是球队的第二号射手。他对机会的把握、他的组织能力、还有与亨利、与科尔、与维埃拉的默契,他的“接班人”雷耶斯都还无法企及。

  当2002年皮雷严重受伤,并因此而错过世界杯时,人们曾怀疑过这名大器晚成的球员,但皮雷很快就重新证明了自己,并且同阿森纳续约了两年。如今的皮雷只是短暂低迷,他就更不应该受到怀疑,最大的疑问其实在俱乐部。他们是像曼联一样,任何老将都只能续约一年,还是像对待坎贝尔一样,对绝对主力格外开恩?阿森纳的态度将决定皮雷的未来。

  在资金并不充裕的情况下,皮雷要想获得一份丰厚的长期合同几乎不可能,试图续约的他也肯定会面临降薪的可能。不过他前面已经有了一个好榜样——博格坎普。荷兰人的合同正是一年一签,但俱乐部和温格到现在都没有放弃他的意思,而博格坎普也不断“发挥余热”。对于日渐远离青春的皮雷来说,这样的生活同样会很精彩。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