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赛季九个点球却罚失三个 巴萨破解铁桶阵缺少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4:17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本赛季巴萨主场与皇家社会的比赛,就像上个赛季两支球队在诺坎普进行的那场比赛的翻版。惟一不同的是,在上赛季那场比赛的最后时刻用任意球破门的是小罗,而这一次在最后时刻为球队赢得胜利的则是埃托奥。加泰罗尼亚人已经记不清这是喀麦隆人第几次用自己的进球为巴萨带来3分了,人们只知道:现在球队的救星不是小罗,而是埃托奥。

  第81分钟,埃托奥进球了,但这并不表明他在与皇家社会的比赛中表现有多么出色。事实上,在面对巴斯克人的密集防守时,埃托奥和他的其他队友一样,毫无办法。90分钟的比赛,喀麦隆人不断尝试着各种突破对方防守的方法。他先是与小罗进行换位,后来又主动回撤到中场拿球。然而,喀麦隆人的任何一种努力都没有奏效,社会的防守队员密密麻麻地分布在后场的每一寸土地上,埃托奥跑到哪儿,身边总是能看到对方防守队员的身影。每场比赛,埃托奥身边总会跟着对方的后卫,但这一次皇家社会的逼抢尤其凶狠,而两次把球打在门柱上(包括那个未进的点球),更是让埃托奥心急火燎,甚至因为伊涅斯塔传球过慢而冲着后者大吼大叫。最后,喀麦隆人还是依靠一个角球的机会找到了进球,这显然是他事先没有想到的。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中,埃托奥还从来没有利用任意球和角球的机会进过球。

  在埃托奥无比着急的同时,巴萨其他球员比他更着急,因为他们需要一场胜利来洗刷上轮被维拉雷尔击败的耻辱,同时,他们还要尽力帮助喀麦隆人保住在射手榜上的领先地位。埃托奥最近的进球率已经明显下降,按照这样的趋势,他要打破罗纳尔多创造的单赛季34球的进球纪录已经不太可能,他最终能否保住自己在射手榜上的头把交椅,不被后来居上的罗纳尔多超越都是未知数。小罗让出点球机会就是队友给他的支持,众所周知,小罗是巴萨的点球操刀手,他至今已经罚进了4个点球。然而,巴萨已经很多年没有出过最佳射手了,所以,他们必须全力帮埃托奥。可惜,喀麦隆人没有把握住机会,将点球踢在了门柱上。严重的是,这已经是巴萨本赛季罚丢的第3个点球,在总共获得的9个点球中,巴萨的成功率只有约70%。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