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弗格森口水战终于越界 枪手主帅罕见措辞还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4:16 《足球》报

  温格弗格森口水战越界

  记者王康宁报道 温格很少食言,但这次,他的承诺在24小时之后被自己否定了。

  上周六晚的锐步球场,温格在回击弗格森重提“热汤门”事件意图打压对手的言论中,表示以后都不会再谈论“那个家伙”;但在上周日晚的伦敦赛维酒店,面对法国电视台 TPS Star的摄像镜头,当公开反击弗格森上周五“挑衅”的机会来临时,法国人的选择是打破沉默。

  “弗格森简直是异想天开,他明摆着是在找茬,却想要对方先道歉,”温格一脸愤怒,“弗格森的文章(周五《独立报》的专访)已经坏了规矩,这一次他做得很过分,也很失身份。”在那篇专访中,爵爷披露法国人在“热汤门”事件中对他进行了威胁,并且谴责“可耻的”温格没有也不会对所作所为表达歉意。

  上轮联赛阿森纳作客博尔顿0比1失利后,弗格森新一轮的口水攻势已经收到了效果,教授赛后不顾新闻官的劝阻对此进行了反击,并发誓不再理会对手的挑衅。承诺在一天后被遗忘,尽管周日这晚,温格出现在赛维酒店的原因是,足球记者协会要嘉奖他对英格兰足球作出的突出贡献。席间温格与众人谈笑风生,还发表了一通感人肺腑的演讲,只是在接受采访的一刻才一反常态。

  “我同意在英超尽快起用电视裁判,以曼联为例,如果裁判们可以及时根据慢镜头重放更改判罚,那他们眼下只能排在积分榜中游”,法国人的观点同样超乎常规,不过却有迹可循。根据温格的提示,在阿兰·史密斯打进追平博尔顿的那一球之前,萨阿是用手完成了助攻;而在红魔枪手本赛季首回合决战中,里奥对永贝里的犯规和鲁尼的“假摔”也存在足够的争议;最后的例子就在两周前,热刺完全应该凭借那个“无效进球”从老特拉福德凯旋。

  也就是说,“电视裁判”将导致曼联现有积分减少5分,那么眼下红魔就只能以42分落后埃弗顿排在第四,与领头羊切尔西的积分差距则是16分。另一方面,阿森纳则可以找回在老特拉福德丢掉的3分和连续第50场不败的联赛纪录(甚至可以将纪录延续到54场),这样枪手目前也只落后切尔西7分。“积分榜中游”的说法的确有些夸张,不过眼下两队之间只相差1分的现状将被彻底颠覆。

  无论上述观点会在弗格森那里换回怎样的反应,至少可以肯定,过去几天的一系列口水战已经让足总官员们坐立不安。由于两队原定2月1日在海布利的次回合决战迫在眉睫,双方教头的交恶将肯定激化球员乃至球迷之间的对立情绪,甚至直接威胁到比赛的安全。不过,足总恐怕很难像英格兰教练协会所建议的那样对两位教练提出指控,最可能的举措仍然是召开联席会议私下讲和。

  教练协会提议纪律处分的依据是“两位教练已经越过了界限”,协会理事长巴恩维尔就在本周一表示:“我们认同观念和性格的差异,但弗格森与温格之间的对抗持续时间太长了,也越来越过火。教练协会并没有权力处理两位教练,如果足总想采取什么措施,那他们就应该开始行动了。”

  不过,正如温格在赛维酒店的玩笑,“媒体是想感谢我让体育版从来不缺话题”,英国媒体虽然还不至于火上浇油,但大有隔岸观火的架势。本周二的各大报章中,只有《每日电讯》表达了对两位教练关系不断恶化的担忧。此外,前利物浦主教练霍利尔也加入了支持同胞的行列:“弗格森说温格输不起,我倒觉得温格不需要改变。而以我跟他吃了这么多顿饭的经验来看,酷爱批萨的温格是不会眼睁睁看着食物被浪费掉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