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卡尔德迷信控球到极致 穆里尼奥偷笑巴萨不过如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4:16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因为莫里尼奥坐在诺坎普第二层的看台上,里杰卡尔德骤然感觉与皇家社会的这场比赛有了一点考试的味道。葡萄牙人整场比赛都在往自己的笔记本上记着什么。比赛结束,记者们把话筒伸给莫里尼奥。葡萄牙人笑了笑,然后说:“我觉得切尔西与巴萨的冠军杯比赛,切尔西有51%的可能性过关,而巴萨过关的可能性则是49%。”莫里尼奥的笑声,和他环顾左右的神态,让在场的人都相信:葡萄牙人只是碍于面子而没有把话说得太狠,他的表情实际上已经很清楚地说明,在他看来,这样的巴萨不会给切尔西带来太大麻烦。

  对于这一点,里杰卡尔德当然不会承认的。赛后,荷兰人固执地认为球队的发挥并不糟糕:“因为我们占据了70%以上的控球时间。”里杰卡尔德的话让媒体非常担心,因为他们发现荷兰人现在越来越迷信控球。事实上,足球并不是纯粹的控球游戏。与贝蒂斯和与维拉雷尔的比赛,巴萨都占据了控球的优势,但他们最终都输掉了比赛。1比0的比分充分证明,与皇家社会的这场比赛巴萨赢得并不轻松,甚至有点侥幸。全场比赛,加泰罗尼亚只是控制了比赛,却没有太多的机会。反倒是偶尔打反击的巴斯克人,却屡屡让巴萨出冷汗。

  巴萨没有机会,是因为他们无力击破铁桶阵。皇家社会扎紧了篱笆,做好了客场只拿一分的准备。除了科瓦切维奇之外,其他十名球员都在防守。铁桶阵让巴萨的进攻毫无办法。小罗的状态越来越低迷,久利也迟迟找不回赛季初的感觉,巴萨的进攻几乎全都指望埃托奥。然而,喀麦隆人在对方的密集防守面前也无计可施。在喀麦隆人刚加盟巴萨时,球评家们就说:“只有在面前拥有大片开阔地时,埃托奥才能发挥作用。”巴斯克人的防守越是紧密,埃托奥得到的机会就越少。全场比赛,除了进球和一次小角度射门击中门柱外,喀麦隆人并没有更多的表现,甚至还罚丢了一粒点球。正因为这样,在赛季之初,里杰卡尔德一直将埃托奥与拉尔森一起使用,以便可以制服不同风格的对手。现在,拉尔森受伤未愈,埃托奥成了前锋线上惟一的选择,里杰卡尔德不得不靠喀麦隆人去对付所有的对手。

  社会主帅阿莫罗图为莫里尼奥做了一件好事,他的防守反击让葡萄牙人看到了击败巴萨的方法。切尔西的防守比皇家社会更加稳固,反击更加犀利。现在,皇家社会尚且能够用防守反击将巴萨逼上绝路,切尔西自然能够用同样的方法战胜巴萨。莫里尼奥能够说出“切尔西有51%胜算”这样的话,也正是基于这场比赛的观察。如何击破对方的铁桶阵,是目前欧洲所有的豪门球队都在头疼的问题。巴萨现在既没有强力中锋,外围远射的得分能力也不强,任意球得分更是极少,也就是说,在面对密集防守时,他们的办法少得可怜。

  在莫里尼奥略带轻蔑的笑声之外,巴萨还必须面对来自皇马的压力。换帅引援了的皇马似乎已经进入了连胜的春天。而巴萨呢?冬季转会市场即将进入尾声,他们却在引援方面毫无进展。冬歇期之前,加泰罗尼亚人可以用疲劳来为糟糕表现找托辞。但圣诞长假过后,球队的状态依然低迷,这显然不是疲劳的问题了。联赛刚打完一半,巴萨的问题已经开始一个接一个地暴露出来。先是被里克尔梅的灵巧打得落花流水,接着又被对方的铁桶阵弄得焦头烂额,从前场到后场,加泰罗尼亚人的三线都在不断出现问题。门将瓦尔德斯是巴萨能够战胜皇家社会的幕后功臣,然而,当要把赢球的希望寄托在门将身上时,巴萨还能梦想称霸欧洲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