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史数据昭示切尔西夺冠在望 蓝军核心表态不“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3:5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在英超历史上,还剩15轮时积分榜榜首第一和第二的差距以1995-96赛季为最巨大:当时纽卡斯尔领先曼联12分;2000-01赛季则排第二,当时曼联领先桑德兰11分;而本赛季切尔西的领先优势(10分)排在老三。

  前12个赛季中,到第23轮还领先的球队中,2002-03赛季的阿森纳(5分)、2001-02赛季的曼联(2分)、1997-98赛季的曼联(5分)和前面说的纽卡斯尔被人逆转,其余8次都是领跑 者最终夺冠。究竟蓝军是会当喜鹊般悲惨的1/3,还是那幸福的2/3?至少切尔西众将士认为,冠军已经是他们的囊中之物了。

  乔·科尔说得最为直白:“我们朝夺冠迈出了重要一步,现在已经领先10分了,这个结果将给阿森纳造成压力。我们从自己去年的经历中知道:当阿森纳不断赢球时,我们有多么艰难。虽然曼联和阿森纳依然在夺冠行列,我们还有很多路要走,但现在轮到他们来追求好的结果了。如果我们不断胜利,他们什么也做不了。这就是在榜首的美妙之处。”

  信心十足的乔·科尔还谈到了压力问题:“如果我们能够应付压力,那在榜首就不是一个问题。我们的球员都没问题,我想你们不会认为我们的伙计中有谁露出恐慌吧?你可以看到我们的球员都很高兴这个结果:我们很努力,我们配得上这个领先优势。我们在更衣室并不多谈,但你可以看到我们的放松心情。”

  上轮联赛的进球英雄兰帕德毕竟比较老成,上赛季在追赶阿森纳的过程中每周经受煎熬的他相对比较低调一些:“阿森纳去年以自己的方式建立了标准。当你不断取胜,但看到他们也不断取胜时,感觉真不好。然后,你会摔跤,他们则又赢了。上赛季我们追赶阿森纳就是这样的情况。但现在是我们领先着呢,如果我们要赢得冠军就必须这样赢下去。”兰帕德认为球队的士气没问题:“凭借我们的士气加自信,这种胜局没有理由不继续下去。我们每次赢球都会庆祝,因为我们都知道每场胜利有多么重要,对热刺的这场尤其让我们感到特殊。我们并不会有恐高症,我们会在榜首一直留到赛季结束。”

  队长特里因为最近的良好表现,盛传在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心目中的地位已经超过其在阿森纳的竞争对手坎贝尔。对于特里来说,这是双重的复仇:“上赛季这个时候,阿森纳领先我们8分,那时感觉真不好。我们每周都在赢,但他们也是,最终我们的心灵被彻底摧毁了,因为我们就是没法缩短差距。他们钝刀慢慢宰割了我们,但这一次,刀在我们手中,要追赶的是阿森纳了。”

  还有一条因素是:上次切尔西50年大庆时也夺得了联赛冠军,2005年又是俱乐部百年大庆。现在的问题是这一次夺冠会不会比上次更快:1954-55赛季,切尔西直到最后一轮3比0大胜谢周三才确保对卫冕冠军狼队的4分领先优势而夺冠。

  接下来的一段赛程,切尔西相对来说容易一些:主场打曼城和朴茨茅斯,然后客场打布莱克本,这些都算小菜一碟。真正的考验会在4月份到来,4月16日到4月20日的短短5天内,切尔西先要作客老特拉福德,后要主场迎战阿森纳。如果两场都输,后果可能不堪设想。而且,当时切尔西还可能要打足总杯半决赛和冠军联赛半决赛,赛程将十分艰难。

  但《旗帜晚报》的哈特认为:阿森纳和曼联不可能全胜,切尔西甚至可能在4月这个被认为是夺冠最关键的月份之前就确定联赛胜局,要是这样,穆里尼奥就可以派“养老金球员”打剩余的联赛,蓝军就能腾出兵力来对付冠军联赛和足总杯。哈特说:“真相是:穆里尼奥版切尔西有着那样的自信、纪律和工作积极性,可以与巅峰时期的利物浦相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