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1人大打群架想开溜 “一群鬣狗”诠释变态战斗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3:48 体坛周报

  记者彭程报道 埃弗顿排名第四,米德尔斯堡排名第六,想知道两支中产阶级球队成功的秘诀吗?当相遇在16日的河畔球场时,米堡主帅麦克拉伦和埃弗顿掌门莫耶斯会告诉你,他们具有“战斗精神”。事实的确如此,米堡和太妃糖把“战斗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双方球员除了门将之外,全部卷入了一场超级斗殴中。更神奇的是,这场多达20名球员的超级斗殴居然没有球员得到一张黄牌,双方主帅以及斗殴制造者还互相辩护。

  当莫耶斯在第73分钟把邓肯·弗格森换上场时,他恐怕没有想到苏格兰前锋会成为场上主宰。弗格森上场两分钟就助攻队友卡希尔把比分扳为1比1平,随后刚刚结束3场禁赛的他又成为冲突的制造者。第79分钟,埃弗顿中场卡斯利开出角球,主队门将施瓦泽接球时脱手,但很快就把皮球抱住,邓肯·弗格森冲了上去,收不住脚的苏格兰人不可避免地踢到了施瓦泽。荷兰人岑登立即用手掐住弗格森的喉咙,他可是柔道黑带。而弗格森也有疯子之称,曾把一名入室偷窃的小偷打成重伤,对于岑登太岁头上动土,他自然以老拳回应。一场声势浩大的群殴就此上演,用当事人岑登的话来说,就是“一群鬣狗冲了上去”。

  如此大规模的斗殴,主裁加拉赫也只能息事宁人,他把双方队长叫出来告诫一番,并没有掏牌。双方主教练都想大事化小。“我认为这场斗殴反而体现了两支排名前六的球队之所以排名高的原因,”米德尔斯堡主教练麦克拉伦的解释有些无厘头,“这是比赛的精神和态度,这是伟大的团结精神,当同伴出现麻烦时,立即挺身而出,我不认为这有恶意。”莫耶斯也没有责怪邓肯·弗格森:“我当过球员,如果对方门将扑球脱手,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我想冲突的唯一原因是发角球时双方球员所在的空间太狭小了。”

  有趣的是,为了避免足总的追加处罚,岑登竟然为邓肯·弗格森辩护:“施瓦泽脱手后迅速把球抱住,弗格森启动有些晚了,他正好踢中了施瓦泽的鼻子,当时我就站在旁边,因此就卷入了争执,不过裁判已经公正地处理了争端。弗格森是冲着球去的,我不认为他的动作很粗鲁。”足总可没被“和气”所掩盖,通过比赛录像重放,他们已经决定处罚埃弗顿,米堡也很难逃脱,在2月2日前他们还有机会辩护。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