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主帅交火整个英伦颤抖 哪有争吵哪就有弗格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3:4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尽管红魔对海布里的回访要等到2月1日,但两队主帅弗格森和旺热之间的心理战已经闹得不可开交,甚至到了英格兰足球圈上上下下都看不下去的地步。《卫报》说:“英超之路和英国政坛之路交织在一起已经有很长时间了:黑金、性丑闻、默多克的黑手……所以,当英超顶级主帅像我们的首相和财政大臣一样争吵不休时,也没什么可惊讶的。”

  挑起争端的还是弗格森,他重提老特拉福德旧事:“在通道里旺热公开批评我的弟子,骂他们是骗子。我在球员进入更衣室后才知道,所以我走到通道里,告诉旺热,‘你给我进来,规矩点,别再烦我的球员。’他高举着手猛冲过来说,‘你想怎样?’”

  旺热反击说:“随便他怎么干,怎么说吧。我们还有两周就要再次遭遇了,主教练在赛前的说话也应该有点责任感。在英格兰,你只会因为你赛后说的话而遭到惩罚。但我想你们英格兰应该把这个也叫做‘让足球运动丢脸’,不管在赛前还是在赛后。太多人干了这种不负责任的事情又逍遥法外了,尤其是在这种具有爆炸性的比赛前。”旺热甚至不屑提到弗格森的名字:“我根本不关心他说什么,我不会再回答有关他的任何问题。我和他的外交关系是否彻底破裂了?我和这个人就从来没有外交关系。他在英格兰为所欲为,有朝一日他应该到其他地方去试试看。”

  但24小时后,出席职业记者联合会活动的旺热再次开口怒骂弗格森,这让人猜想教授这次是真的被爵爷触怒了,并多少有点失态。媒体说:“弗格森会认为是他赢了个1比0。”旺热在接受法国TPS星空电视台采访时说:“他(是指爵爷,还记得吗?)忘掉了谎言和现实之间的差别,甚至到了这样的地步。是他来挑衅,但现在却要求遭到他挑衅的人道歉。这次他说得太过分了,以至于失去了可信度。”旺热暗指曼联在英超受到裁判优待:“我们需要录像回放。如果裁判不是那么帮忙,曼联现在还应该在积分榜的中部呆着呢。”

  弗格森和旺热吵,再加上此前和穆里尼奥的斗嘴,让联赛教练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巴恩韦尔不得不劝架让双方冷静:“足球是一项容易情绪化的体育运动,我们这里谈论的是两个都很有个性的人,而且观点很不相同,但这次大家都有点过分了,这多余迈出的一步对谁都没好处吧?亚历克斯和阿尔塞纳之间的仇恨太长时间了,希望事情快点有个了结。我们不能棒打他俩,如果足足觉得该采取行动,就应该这样做。”

  足总不便为这种私人恩怨表态,也不太可能按照旺热所说的给弗格森开罚单。但足总一个高级官员表示:“这个事情必须现在就处理好。如果他们不停止争吵,就是给球员和球迷开出一份发疯的执照。”

  索荷广场(足总办公大楼)想出的办法是:力争在两队再相逢之前开一次和会,避免事态恶化。阿森纳副主席戴恩和曼联首席执行官吉尔将在会议上发表一份“停火公告”。但弗格森和旺热还是不要出席这个会议为妙,用媒体的话说:“罚款不会起作用,你想轻轻和爵爷谈谈,他只会更大声骂回来。”足总也为海布里的这场恶战精心挑选了英格兰最好的主裁判——波尔。

  爵爷的老仇人阿兰·汉森在《每日电讯报》上撰文说“真是哪里吵架,哪里就有爵爷的身影”。他认为这一切也是因为弗格森感到旺热的威胁:“如果阿森纳上赛季最后排名是第五,爵爷和他的仇早就结束了。你看到过弗格森和柯比什利、奥利莱、阿勒代斯或者道伊吵架吗?甚至索内斯和贝尼特斯?爵爷眼中只有旺热和穆里尼奥。”

  旺热旧部迪克逊的观点比较有新意,他认为这全怪穆里尼奥。媒体也表示:“切尔西的领先优势如此明显,穆里尼奥已经不需要和人吵架,而曼联和阿森纳则要争夺第二名。”能对付狂人的只有足总:穆里尼奥已经被要求就对曼联联赛杯后的评论作出合理解释。

  广大球迷对这一嘴仗的态度则是——“烦了”。足球365网站的评论说:“他俩最好都闭嘴。最好他俩只要一提对方球队的名字,或者说‘对手’、‘他’、‘他们’和‘你知道我在说谁’这些词中的一个,足总就立即对他们禁赛一场。弗格森只许在谈C.罗纳尔多时才能用‘葡萄牙人’这个词,穆里尼奥在说自己的助教克拉克时才能用‘苏格兰人’,旺热则永远不许用这两个词。如果他们被看到胆敢去买辞典来找新词,那就整个赛季禁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