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压舍瓦阿德独与亨利抗衡 罗马“飞机”逼近欧洲金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2:09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欧力报道 曾经,蒙特拉看上去是那么的不幸:刚转到罗马就饱尝板凳的滋味,膝盖做过3次手术,前妻丽塔也和他离婚了……正所谓否极泰来,这个赛季“小飞机”在联赛里已经16次滑翔,站在射手榜最高处。

  “为什么我会是最佳射手?是因为球队在我状态最好的时候起用了我,还因为我是‘新人’,在最近的5年里,我休息得太久了。”这话,似乎是说给卡佩罗听的。蒙特拉此前 最好的成绩是在1997年,当时以22球屈居因扎吉之后,排名联赛射手榜第二。上周日的梅开二度让蒙特拉成功地以16球甩开了阿德里亚诺,独霸联赛最佳射手。“转正”后的第二天,他对着Sky的摄像机发泄了对卡佩罗的不满。

  找回了失去的青春

  的确,卡佩罗并不看好蒙特拉,耽误了他几年的青春,但现在,一切都过去了,很多业内人士都肯定了罗马射手的成绩。安杰利洛曾经在1959年的联赛里打进33球,他的纪录一直保持到了今天,现在,他已经“钦点”蒙特拉作为自己的接班人:“我的纪录现在属于上个世纪了,蒙特拉是与之最相配的继任者。一旦解决了身体上的不适后,他正重新展示自身的价值。在像米兰、都灵和罗马这样的大舞台上,只有优秀两个字是不够的,还需要很多个性,这些他都具备。”

  向“小飞机”道贺的还有普鲁佐,在1983年对尤文的比赛里,他用一粒历史性的进球帮助罗马将比分扳平。在看过蒙特拉打进的扳平两球后,普鲁佐不禁由衷地赞叹道:“惊人的技艺,令人惊讶的进球。但是当人们谈到蒙特拉时,会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简单而自然。他是一位在各方面都完美的冠军。我是蒙特拉的球迷,我希望他是我在红黄军团的继承人,因为我知道他出场意味什么,就是每次触球都要把球打进。这次扳平就像一场杂技演出,一件很自然的礼物。”

  面对前辈的夸奖,蒙特拉的态度还是很谦虚:“此前我从未在意甲翻过盘,在低等级的赛事里倒是常有的事。这并不是说由我来决定球队,我要感谢队友们,因为他们给我制造了进球的机会。昨天没有赢,我们有点失望,因为我们重新掌握了比赛,甚至还有时间反超,但是不走运。看看积极的一面,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追上来,这并不容易,但是我们做到了。”

  庆幸未卖“金靴奖”

  6场比赛打进7粒球,蒙特拉在欧足联的射手的排名榜上升了3位,现在与亨利一起以32分并列第一,他们将是本赛季欧洲金靴奖最有力的竞争者。而在去年夏天,这样的射手竟险些被罗马用来交换其他球员。谁也没想到,108天后,他傲然居于联赛的所有射手之上,从捧得金球奖的谢甫琴科到国米国王阿德里亚诺。

  巴尔迪尼在赛后第二天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也终于承认,多亏去年夏天没有卖掉蒙特拉:“我们错怪了一位冠军球员,现在又重新找到了他。过去俱乐部想过卖掉蒙特拉,这是真的,但对此我不会感到窘迫,因为当你是联赛的最佳射手时,情况就不会这样了。蒙特拉的问题是,他在不同的时期受过几处伤,这让他失去了信心,他最初还不敢相信自己的非凡表现。在此之前,他没有办法自信地踢球。这个赛季是他是绝对主力,而且从来没有争议,就连夺冠的那年也没有看到他这样。有他在,我们可以拿到第四,这意味着冠军杯的资格。”

  最大的梦想在德国

  在意甲联赛里,蒙特拉一共打进128粒球,是现役球员中最多的,可他在国家队只出场19次。这是个什么概念,用因扎吉的数据比较一下就清楚了。因扎吉在意甲赛场上只打进113粒球,但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却高达48次。在离开国家队两年半之后,里皮在去年11月与芬兰的友谊赛里重新招入他,但那场比赛并没有给“小飞机”留下太深的印象。

  1月17日,里皮把国家队的大门重新向蒙特拉开放,主教练表示,2月19日国家队在卡利亚里与俄罗斯的友谊赛中,“许多球员都会有位置”,而且这次出战的全套人马就是与苏格兰的世界杯预选赛的阵容。能够身披蓝衣战袍踢正式比赛,蒙特拉离梦想越来越近:“国家队是我的目标,因为我知道里皮会激发我的能量。捧到德国世界杯的奖杯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梦想。”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