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卡萨诺影响力更胜托蒂 我是舍瓦第一个伯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本周一在米兰召开的教练、球员和裁判会议后,卡佩罗提前一个小时到《米兰体育报》报社接受专访。

  春天将开始轮换

  联赛过半,尤文图斯是半程冠军,而在卡佩罗执教的历史上,他先后得过8次半程冠 军,其中6次最终变成联赛冠军。在上周日对卡利亚里的平局后,尤文图斯与AC米兰差距仅剩2分,赛季初尤文一帆风顺,许多人当时认为卡佩罗稳操胜券,包括AC米兰在内的所有球队望尘莫及。但在客场对国际米兰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追平后,尤文进入低潮,从客场对帕尔马平局到这场对卡利亚里的平局,AC米兰则表现出强烈的后来居上势头。

  对这三场平局,卡佩罗说,帕尔马的平局是屡见不鲜的一个事故,对国际米兰和对卡利亚里的平局则是可以避免的;在圣西罗被追平的主要原因是心理的,“我们完全控制着比赛,但我们感觉太好了,所以哗众取宠”;在卡利亚里的平局主要是技术上的失误:“我们给卡利亚里送了礼,因为当时球在我们控制下。这是我们的错误。”

  错误主要责任在于阿皮亚中场的失球。在布拉西吃黄牌后,卡佩罗让阿皮亚替补上场,而本赛季尤文图斯替补队员大都不理想。尤文图斯状态下降,一般认为是卡佩罗不使用轮换制,主力疲劳不堪,但偶尔使用替补,情况则让人失望。与米兰双雄相比,尤文图斯似乎没有高水平的替补。

  对这个问题,卡佩罗表示对尤文图斯的状态满意,因为就对卡利亚里的比赛而言,他注意到内德维德、埃莫森和赞布罗塔这3名最重要的球员恢复到良好的状态,如同特雷泽盖的复出一样给他信心。他暗示春天他将开始使用轮换制,“我相信至今很少上场的球员春天也会做得很多。”

  皮耶罗仍然很重要

  另一方面,队长皮耶罗过去常在比赛中被替换,这次则是上场替换特雷泽盖。卡佩罗解释说:“如果我们体力下降,我会让最累的球员下场。在卡利亚里,最累的是特雷泽盖。有时我用萨拉耶塔替换皮耶罗,因为萨拉耶塔对禁区内高球处理得更好。球员更换都是出于技术原因。”

  皮耶罗本来已经受到萨拉耶塔的威胁,上周穆图加盟和特雷泽盖复出,更让他的地位摇摇欲坠。卡佩罗并不想安慰尤文图斯的旗帜,“一个球员应该知道,某个时刻应该作出反应。我们以最好的方式帮助皮耶罗,例如在卡利亚里他有机会露一手。我还是相信他对我们的前途是重要的,但我不管他的心境。我安排球员上场为了取得3分,不是根据个人好恶。”卡佩罗还举例说,过去他在AC米兰执教时,曾更换过古力特、萨维切维奇和巴乔等明星,只有巴斯滕是个例外:“我不换巴斯滕,因为他在任何时刻可以解决比赛,而且协助防守。”

  上周日蒙特拉不点名地批评卡佩罗让他“休息”,卡佩罗变相答复说:“蒙特拉在禁区内是强大的球员,但在球不能到达禁区时,在罗马三叉戟我就保留托蒂,因为托蒂在禁区外射门也很有威胁。”

  伊布拉希莫维奇是尤文锋线最佳球员,尽管他是新球员,而融合尤文图斯的环境并非易事,过去普拉蒂尼和齐达内开始时都遇到很大困难。卡佩罗认为伊布拉希莫维奇的优点是很有“水平和个性”,缺点则是哗众取宠:“他想显本事,追求惊险的效应。但在意大利很难。”

  传闻当年卡佩罗执教罗马时,伊布拉希莫维奇可能加盟罗马。卡佩罗证实说:“在他加盟阿贾克斯前,罗马就可以引进他。你们可以问问巴尔迪尼。”

  谁最好谁赢,所以是我们

  据说在入主尤文图斯前,卡佩罗与国际米兰也很接近。对这个传闻,卡佩罗不愿透露更多信息,只是说:“你们去问莫拉蒂,他知道怎么回事。”

  国际米兰教练曼奇尼最近声明自己永不担任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教练后,意味深长地说在这两支球队赢球更容易。记者对卡佩罗提起这件事,卡佩罗讽刺说:“我更喜欢他所说的‘给我5年时间……’”

  尤文图斯保持着联赛领头羊的地位,对外界所谓AC米兰踢得比尤文图斯好的说法,卡佩罗表示自己并不生气,“可能我也应该这么说。”卡佩罗从AC米兰出道,现在在尤文图斯再次成为AC米兰的对手,记者问他选择尤文图斯时,AC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是否对他说什么?卡佩罗回答:“什么也没说。我们相互非常尊敬,我对他也心怀感激。现在我说他说过的话:谁最好谁赢,所以是我们。”

  卡萨诺比托蒂更具影响力

  如果说尤文图斯和AC米兰容易赢球,罗马比国际米兰更难赢球。卡佩罗同意这个说法,并认为主要原因是周围的环境缺少平衡,冷热完全随着比赛的胜负转移,或者骂或者捧。卡佩罗对这种捧和骂深有体会,在他离开罗马后,托蒂不放过任何一个骂他的机会。

  对此卡佩罗说:“我相信这些批评让他到达欲到的地方,其余的我不补充了。”托蒂在许多关键比赛中不灵,他是一个真正的现象还是一个优秀球员?对这个问题,卡佩罗也回避说:“我不能评论。”

  当年内斯塔准备离开拉齐奥时,卡佩罗曾断言,他的去向将改变联赛的平衡。现在托蒂也可能离开罗马,如果他去AC米兰和国际米兰,是否也产生内斯塔那样的影响?卡佩罗回答相当巧妙:“这要看哪个球队能引进他。”

  托蒂的影响力是有条件的,而卡萨诺则是无条件的。卡佩罗言简意赅:“卡萨诺也将改变联赛的平衡。”与托蒂不同的是,尽管过去也曾与卡佩罗闹别扭,但在卡佩罗离开后,卡萨诺第一次打破长期沉默,对卡佩罗评价极高。对自己与卡萨诺的关系,卡佩罗说:“我和卡萨诺如同狗和猫,但他明白我为他、为球队和年轻球员所做的。”

  卡佩罗还透露,舍甫琴柯就是他的助手加比亚蒂首先发现的,而罗马正在涌现大批新秀,这与他本人和助手是分不开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