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弃将已成西甲致命鱼雷 前红魔尖刀与大罗平起平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0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先在3比0横扫巴萨的大捷中梅开二度,又在上周日(1月16日)4比2击溃莱万特一战中包办2球,比利亚雷亚尔的乌拉圭前锋福尔兰俨然已成为了“黄色潜水艇”上最致命的鱼雷。

  树挪死,人挪活

  半程联赛已过,福尔兰已凭借11粒联赛入球在射手榜上悄悄攀升到第2的位置,与罗纳尔多平起平坐,势头更是直追独占鳌头的埃托奥(14球)。

  2001-02赛季,比利亚雷亚尔前锋维克托-费尔南德斯共为球队在西甲中打入14球,那也是队内迄今为止最好的西甲射手成绩。但现在,乌拉圭人在这里书写自己的纪录已是指日可待。

  去年夏天,当福尔兰诀别曼联时,没有谁会想到他现在的成功。的确,在曼联的2个半赛季里,乌拉圭人总共才在英超中打入10球,不仅让弗格森被扣上了“看走眼”的帽子,他自己更是被英格兰媒体定性为“一名资质平庸的前锋”。但就是这位只花了比利亚雷亚尔300万欧元的“庸人”却又成就一段“树挪死,人挪活”的美谈。

  与里克尔梅的活力重现一样,福尔兰目前的光芒四射也同样离不开比利亚雷亚尔独特的足球环境。“黄色潜水艇”虽远非豪门,但他们的足球却是典型的西班牙风格:开放、细腻、柔和但又不失速度。相比曼联的刚性打法,更讲求层层推进的比利亚雷亚尔显然更适合福尔兰施展拳脚。此外,由于这里还有一群“服役”的“南美水兵”,更熟悉的氛围也能够帮助乌拉圭人释放自己的潜能。

  对此,福尔兰本人也坦承:“有与我风格相配的球员在身边,一切当然会简单许多。我很高兴离开了曼联,因为很显然在这里我要顺利得多。”

  挑战球运宿命

  当然,除了比利亚雷亚尔的大环境,福尔兰在这里大获成功与他自身的勤奋和努力同样密不可分。了解福尔兰的人都说,他不像达里奥.席尔瓦那样张扬,不如雷科巴那般桀骜,坚韧才是福尔兰的最贴切标签。

  当福尔兰还只有10岁时,他的姐姐亚历杭德拉在一次车祸中脊柱神经受损,造成下半身瘫痪。当时,小福尔兰就对父母做出了庄重的承诺:“我会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来担负姐姐所有的医疗费用。”正是在这样的动力之下,福尔兰才能始终坚韧不拔,并一步步完成了今天的蜕变。

  本赛季来到比利亚雷亚尔后,乌拉圭人也并非一帆风顺。起初,他如愿坐上了主力位置。但随后由于状态下滑,他又被主帅佩莱格里尼打入了冷宫。

  但福尔兰却没有放弃,在巴西老前锋索尼.安德森半道去卡塔尔淘金后,乌拉圭射手也终于凭借勤奋和努力再度跻身首发,并把何塞.马里等锋线名将“置换”到了场外。“他(指福尔兰)所做到的这一切都和他坚强的性格有关。”乌拉圭人的一位挚友由衷地赞叹道。

  尽管目前春风得意,但向来低调的福尔兰却也不忘冷静地表示:“联赛还有一半,我并不能保证球运会像现在一样一直好下去。因此,还没到放松的时候。”

  的确,乌拉圭人的这种清醒确有道理。鉴于他既可以在第2轮到第5轮之间颗粒无收,又可以在近5轮比赛中有7球斩获的表现,不少专业人士已经提出了“福尔兰是‘球运型’前锋”的观点。而对于球队状态本身就不稳定的比利亚雷亚尔而言,一位拥有稳定进球率的前锋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比利亚雷亚尔的板凳上还坐着包括有伤在身的菲格罗阿在内的3名前锋,等待福尔兰的是球场上永恒的竞争。

  本周日,比利亚雷亚尔将在主场迎来与瓦伦西亚的“地区德比”。拉涅利的球队近来虽没有踢出漂亮的足球,但却在19轮联赛中仅有13次城门失守,追平了库珀在2000-01赛季前半程过后创下的防守纪录。“届时,我面前的考验才刚刚开始。”福尔兰平静地说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