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边路隐埋多重攻击手 穆里尼奥未见真正加泰军面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上周日(1月16日)在坎帕诺的看台上,穆里尼奥认真地做着笔记,阿布拉莫维奇饶有兴味地观看着比赛,身边有凯尼恩作陪。切尔西首脑们出现在坎帕诺,引得西班牙媒体好一阵猜测。有记者说,阿布仍对小罗不死心;也有记者认为切尔西此番是为备战而来,因为他们将在冠军杯1/8决赛中和巴萨相遇。

  坎帕诺人尊重但不惧怕切尔西,穆里尼奥在巴塞罗那和波尔图时,人们对他已有所 了解。但随着切尔西在英超中的扶摇直上,以及巴萨对垒皇家社会时体会到的艰苦,人们的担心油然而生。

  评论家明格利亚说:“冠军杯和联赛不一样,前者是淘汰制,巴塞罗那和切尔西两强相遇,关键要看双方比赛时的状况。巴萨这次赢了皇家社会,但赢得不让人信服,因为我们没看到赛季初打整体快球的巴萨。在未来1个月中,我们希望巴萨的状态能有所回升。”

  穆里尼奥说话还算客气,赛后他表示:“我认为在冠军杯中,切尔西胜率也就是51%,我们对自己略有信心。但冠军杯上并不只有巴萨和切尔西,还有意大利球队,还有曼联、阿森纳和皇马。”

  与皇家社会一役,巴萨的阵容有所改变。里杰卡尔德知道,对手在新年开始后已经输了2场,球迷抗议声四起,此次来坎帕诺自然会更加谨慎。于是,他让伊涅斯塔打左路,埃托奥在中路进攻,这便能使小罗有更多的活动空间。

  比赛初期,皇家社会对巴萨的这一变阵并不适应。由于他们对小罗过于关注,被伊涅斯塔的突破打了个措手不及。开场仅4分钟,皇家社会中卫阿尔贝托抢球时绊倒伊涅斯塔,被判点球。尽管埃托奥罚球未中,但这却为皇家社会敲响了警钟。

  随之,阿莫鲁图的球队便一心开始打起了区域防守,这给巴萨的进攻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尽管里杰卡尔德将埃托奥调往左路,希望能诱出对方中卫,让小罗在中路得到机会,但皇家社会却已不再上钩。他们保持了完整的队型。

  在防守严密的球队面前,假如巴萨要决意进攻的话,那就必须打开边路。里杰卡尔德是边路攻势的崇拜者,下半场他采取的重要措施,是让更敢于突破的左边卫西尔维尼奥代替中卫奥莱格上场。仅1分钟后,巴西人的边路插上就造成对方普列托领到第2张黄牌离场。

  巴塞罗那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强攻左路,造成了皇家社会防守重心的转移,进而导致使巴萨右路的久利和贝莱蒂开始活跃起来。边路疏通后,中路的哈维和普约尔等人也均有射门。

  加泰罗尼亚联队的主教练阿隆索赛后分析说:“出于对巴萨攻势的惧怕,很多中小球队今后来坎帕诺时,恐怕都会采取防守为主的打法。里杰卡尔德下半场的换人是英明的。虽然西尔维尼奥只是一名边后卫,他却改变了场上形势。”

  在前场,巴萨除了要保持短传和快球之外,还得在边路上找机会。只是久利复出以来,一直没达到赛季初的水平,范布隆克霍斯特最近的助攻也不多。因此阿隆索很赞成里杰卡尔德下半场的打法:埃托奥居中,小罗纳尔多偏左,边后卫贝莱蒂和西尔维尼奥积极支援前场。

  在比赛中尽力走边,对缺少兵源的巴塞罗那来说并不是办不到的事。巴萨目前同一位置上有2名球员的,正是边后卫一职。左有范布隆克霍斯特、西尔维尼奥;右有贝莱蒂和达米亚。在本周对垒在防守方面同样有不少心得体会的桑坦德,巴塞罗那的边路球员应当再贡献一份力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