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特蒙德“病急”忙投医 竟租来“大麻前锋”防万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热身赛受重伤的埃韦顿经过诊断,不得不休战两个月。多特蒙德俱乐部体育主管佐尔克最近一直为寻找巴西人的替代者而奔波。本周二,多特蒙德和费耶诺德队达成协议,波兰前锋斯莫拉雷克(Smolarek)以租借形式加盟多特蒙德到本赛季结束,多特蒙德将和费耶诺德一起分担他的工资。斯莫拉雷克是个不折不扣的“问题前锋”,2002年因为吸食大麻被禁赛了3个月。《图片报》等媒体惊呼:“大麻轰炸机来助多特蒙德。”

  多特蒙德曾显赫一时的攻击力,现在已经成了主教练范马尔韦克的头号心病。上半程球队只进了17个球,是联赛攻击力第3弱的;在运动战中的38个重大机会里,心不在焉的球员只把握住了其中的8个,球队剩下的9个进球来自定位球;他们只有2个进球是由中场球员完成的。

  上半程范马尔韦克在“442”和“433”阵型之间举棋不定。冬歇期他终于下了决心,苦练了“433”,三个前锋是埃韦顿、扬·科勒和甘比诺,意图放手一搏。埃韦顿的突然受伤让范马尔韦克很被动,好在斯莫拉雷克是个多面手,无论在左边锋还是在右边锋的位置上都有过出色的发挥。上赛季他出场21次,进了7个球,这个赛季他为费耶诺德贡献了1个球。

  对于斯莫拉雷克那段不光彩的历史,佐尔克解释道:“我们很清楚斯莫拉雷克的实力。他当年犯的错误是年轻人常犯的那种。”但如果斯莫拉雷克毒瘾复发,估计多特蒙德不会手软。2000年的时候,坦科在和沙尔克04的足协杯比赛后被查出吸食了大麻,多特蒙德赛季末就把加纳人卖到了弗赖堡。

  在最终敲定斯莫拉雷克之前,俱乐部为了以防万一,还和土耳其的费内巴切队有所接触,探听引进荷兰前锋范胡耶唐克的可能性。2002年联盟杯决赛上,范胡耶唐克曾打进一个点球和一个任意球,帮助费耶诺德3比2战胜多特蒙德。但费内巴切主帅道姆表示,只有阿内尔卡转会去费内巴切才能放范胡耶唐克。不过,最终斯莫拉雷克的加盟,使得多特蒙德不用再牵挂范胡耶唐克。

  周一晚多特蒙德打完了冬歇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只是和荷兰的Graafschap队战成1比1,里肯助攻扬·科勒进了一个球。此前三场热身赛里,多特蒙德先4比0击败了德国毫无名气的马尔滕队,接着在一个邀请赛里先点球2比4败给了加拉塔萨莱伊,后点球5比1赢了莫斯科斯巴达队。

  范马尔韦克周二说:“热身赛的成绩虽然不太理想,但我相信球员们会慢慢找到自信的。病号梅策尔德、埃瓦尼尔森、阿多和甘比诺已经回归,我手上又多了可供挑选的球员。队员之间的竞争又激烈起来,谁不能适应,就可以走人。我希望球员在保级战中能多些责任感,他们应该清楚,每场比赛的背后对整个俱乐部意味着什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