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皇马钱景光明引豪门追赶 全球化拜仁欲迎头赶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5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无论是住在北极圈还是澳大利亚的人们,我们都应该让他们能够了解到拜仁的最新消息。”拜仁俱乐部副主席鲁梅尼格的这句话,正表明了拜仁要在全球范围内宣传自己的目标。有一个统计数据很能说明问题,和皇马以及AC米兰每年分别能得到1.2亿和8500万欧元转播费用相比,拜仁却只能收入1800万。因此在更广阔的世界开拓市场就成为拜仁的当务之急。

  在这一过程中,拜仁非常重视互联网的作用,每个月访问拜仁主页的人次就达到了1600万,这一数字在欧洲俱乐部当中是数一数二的。在这个官方网站上,球迷们不仅可以看到大量有关拜仁的报道文章、专访和图片,而且还可以交费观看有关拜仁的视频新闻甚至是视频比赛直播。

  这一次拜仁在迪拜和科特布斯的热身赛,有8万人在各自缴纳了2.5欧元之后,就可以在网上看球。而且每当德甲和冠军杯比赛结束后一个半小时,交费会员也都可以在拜仁主页上观看到比赛的录像集锦、赛后评论和采访等等,所有的内容都包括德语和英语两种语言。

  拜仁俱乐部还开通了日语版官方网站,亚洲是拜仁接下来市场开发的重点,中国更是其中的核心地区,拜仁的中文网站也将在不久之后开通。俱乐部还计划,在中国等亚洲国家的电视节目上,也能出现类似于德国体育台DSF所做的拜仁专题报道节目。

  拜仁队还会通过四处旅行访问增加人气,去年他们去了芝加哥,今年夏天的目的地则是亚洲。为了给亚洲之行腾出时间,鲁梅尼格甚至建议停止联赛杯,至于法兰克福俱乐部提出的德甲扩军到20支球队的建议,鲁梅尼格更是表示:“没有可能。”

  每过一段时间,拜仁俱乐部就会通过电子邮件和信件的方式,向自己的球迷介绍最新的纪念品。在日本,拜仁还和阿迪达斯合作,在每一家连锁店都出售俱乐部的商品。不久前,俱乐部还开通了用来交易球队纪念品的网站。这里的交易方式和Ebay很相似,球迷们可以找到不少已经很陈旧的纪念品。

  和德国的其他大俱乐部相比,拜仁的全球化市场开发无疑已经远远地走在前面,《法兰克福汇报》更是称之为德甲全球化的领路人。拜仁俱乐部用稳定的成绩和雄厚的经济实力让球迷们感到放心,如果拜仁取得好成绩,6万名抵押银行(HypoVereinsbank)的储户都会得到特别的利息。拜仁每年的销售额高达7亿,而不断扩大再投资和在世界各地开发市场,正是俱乐部雪球越滚越大的秘诀。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