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勒第400球伟大而关键 英伦第一射手总是及时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8:2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尽管刚刚组建的全新防线尚未完成磨合,尽管对方的替补门将表现神勇,尽管在下半场被围攻,但是只要有希勒,纽卡斯尔联就有了主心骨。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后卫泰勒甚至用脸挡出了对手势在必进的射门。希勒用职业生涯的第400个进球,庆祝了自己的复出,也将南安普敦早早钉在了失败者的行列中。

  对本赛季一直在联赛中游挣扎的纽卡斯尔联来说,本场比赛具有特别的意义。耗资9 00万英镑组建的新防线第一次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亮相,而更为重要的是,球队的精神领袖阿兰·希勒从导致他缺阵12场比赛的伤病中恢复。似乎是为这个大喜的日子增光,纽卡斯尔联的开头非常顺利。第4分钟,达文波特在禁区内对主队前锋阿梅奥比犯规,希勒理所当然地走上了罚球点。由于阿梅奥比在倒下的时候和客队门将涅米相撞导致对方受伤,希勒创造历史的时间往后推迟了4分钟,而这看起来是纽卡斯尔联所遇到的唯一麻烦。

  和此前商标式的大力抽射不同的是,这次希勒选择了用脚弓推射。当然结果是一样的,希勒攻入了他本人职业生涯的第400个进球。不过,第400个进球的到来多少有些宿命的味道,希勒的第一个进球发生在1988年4月9日对阿森纳的比赛中,而当时他所效力的球队正好是现在的对手南安普敦。不过,主教练索内斯心中显然没有留下同情对手的空间,只记得不断夸奖自己的队长:“我想在场的所有人都不会感到惊奇。无论从哪个意义上说,他都是天生的领袖。我原本就安排他踢一个小时,他的表现非常好,接下来他的时间当然还会增加。”

  索内斯没有夸张,如果不是替补涅米上场的门将史密斯突然发威,纽卡斯尔联起码可以再打进2个进球。尤其是在第27分钟,阿梅奥比再次摔倒在禁区内,愤怒的希勒再次向主裁判要求点球:“这个犯规甚至比第一个更加明显。”但是没有如愿,主队还是在第38分钟由布兰姆博接到巴巴亚罗的左路任意球传中前点近距离破门扩大比分。即使是在第42分钟,被对手克劳奇在门前混乱中将比分追成1比2,喜鹊们仍然牢牢控制着到手的优势,不断迫使史密斯作出精彩的扑救。

  然而,就在希勒被替换下场后,形势却发生了极大变化。后顾无忧的客队利用克劳奇的身高优势频频发动反扑,主队反而突然找不到节奏了。好在泰勒及时地一挡,才保住了纽卡斯尔联到手的三分。索内斯赛后依然对此心有余悸:“我们今天原本可以过得非常轻松,如果我们最后被扳平,所有人都会因为此前错失了太多机会而拉长脸。”不过,现在希勒回来了,布姆松和巴巴亚罗在后防线上的表现也值得期待,纽卡斯尔联依然大有可为。郭晓明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