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锋线再强也强不过皇马 效率之王欧文还得仰视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十九轮联赛过后,皇马与巴萨的进球数进一步拉近。巴萨进36球,皇马进32球,相差四球。而前锋组合方面,罗纳尔多11球、欧文7球、劳尔4球,三人进22球,占皇马总进球的68.75%,是西甲联赛最强的一条锋线。

  联赛第11轮,皇马6比1大胜阿尔巴塞特,罗纳尔多(2球)、欧文、劳尔各一球;上轮对萨拉戈萨,皇马3比1拿下对手,罗纳尔多、欧文和劳尔本赛季第二次在同一场比赛中进球 。而“死敌”巴萨的进攻势头在最近两月中似乎得到了抑止,到第八轮时他们的进球数还领先皇马8个而现在双方在这项统计上的差距只有四个。而就攻击点来说,巴萨的进球多为集中在埃托奥一人身上,而上赛季的球队最佳射手小罗由于位置的关系到目前位置只有一个球。而久利又受伤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至于拉尔森,早早就已和联赛说“再见”了。

  到具体队员,罗纳尔多1361分钟打进11球,也就是说每123分钟进一球。算上冠军联赛的进球,罗纳尔多本赛季25场比赛进14球。劳尔的统计稍差,联赛出场1356分钟进球4个,平均没339分钟进一球。冠军联赛出场8次进4球,本赛季出场的25场比赛中劳尔共进球8个。

  欧文虽然出场时间更少,但贡献却一点不小,他也是皇马锋线球员唯一一个在三项赛事中都有进球的球员。联赛出场776分钟,进7球,每110分钟进一球。在冠军联赛和国王杯赛中各进球一个。不仅如此,在以替补身份上场的比赛中,欧文总共打入四球,可谓西甲最佳的替补球员。但如果计算进球率的化,欧文只能遗憾的屈居第二。原因是来自奥萨苏纳的乌拉圭人莫拉尔在所上场的722分钟里也打进了7个球,平均每103分钟进一球。(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