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赛场再现超火爆场面 惊爆锁喉功21人大打群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7:56 东方体育日报

  只听说中国功夫自武打片进军好莱坞之后,深受美国观众的喜爱。想不到英超球员对此也“深爱有加”,“锁喉”这个中国功夫中的擒拿动作竟然一周内两次出现在英超球队的比赛中。周中联赛杯中切尔西的德罗巴用这个动作好好教训了上前帮架的曼联球员福琼,而前晚,在两支英超排名第二军团前列的“中产阶级”球队——米德尔斯堡和埃弗顿的英超联赛中,岑登也用这个动作向埃弗顿的邓肯-弗格森挑衅,最终引发大规模冲突。赛后英足总表示将通过比赛录像,对米堡和埃弗顿的个别球员进行处罚。岑登打翻“火药桶”

  这次冲突发生在比赛第78分钟,两分钟前埃弗顿刚利用一次快攻,由邓肯·弗格森头球摆渡,卡希尔打进一球将比分扳平。当时,埃弗顿获得前场左侧的角球,心情急躁的米堡球员在禁区内和埃弗顿球员几次发生口角。裁判两次中止卡斯利开出角球,并警告双方球员。

  然而不该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米堡门将施瓦泽接卡斯利开出的角球时脱手,他随即作出第二反应把球抱住。然而上前争抢的弗格森不慎踩到扑救的施瓦泽,一旁的岑登立刻一把抓向弗格森的喉咙。弗格森在英超赛场上也是出名的火爆球员,被个子矮自己一截的岑登当众羞辱岂肯甘休,两人立时扭打在一起。先前和对方发生口角的哈塞尔巴因克、沃森等人总算找到发泄的由头,冲上前加入战斗行列。

  最终,除了埃弗顿门将赖特之外,其余21名场上球员都牵涉到这场争斗中。经过几分钟的暂停之后,两方球员被分开,而裁判也将双方队长叫了过来,示意控制一下情绪,比赛才得以正常进行。莫耶斯力挺爱徒

  得知英足总将要调查此事后,莫耶斯第一时间为自己的爱徒弗格森辩白。他表示:“如果这个都能招致英足总的调查,我简直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对方门将在接球时脱手,如果我是一名前锋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上前拼抢,我当然希望场上的球员也会这样想。我想引发这次冲突的唯一原因是在开角球时太多的球员挤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进攻和防守。”

  埃弗顿的中场基尔巴尼也表示:“弗格森的上场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他出色的表现自然会招致对方球员的攻击!”麦克拉伦息事宁人

  米德尔斯堡的主教练在谈及这次冲突时,反而大赞双方球员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的团结精神,他似乎想用转移话题将此事大事化小。麦克拉伦表示:“这是一场两支前六名球队之间的较量,双方都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球队为何能够在前六名保留一席之地。本场比赛中球员们体现出来的团结精神使我印象尤为深刻,当一名球员遇到困难时,其他队友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你可以看到双方球员表现都是如此。我已经看过比赛录像,这件事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并不认为双方球员怀有什么恶意,只是发生一些小小的摩擦。双方球员在这种情况下都表现出人们所期待的那种反应,他们只是帮助自己的队友并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当事人岑登赛后虽然冷静下来,但他对自己的行为并没有意识到严重性。他说:“这只是一场小小的冲突而已。施瓦泽接球脱手,但他立刻就抱住皮球。但是就在此时,有小人向他下黑脚。我只是在事后介入争斗,我无法不这么做。”

  作者:钟思远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