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三教父口水战蓝军大胜 穆帅智慧足以给温格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相对法国人温格来说,何塞.穆里尼奥在英超中只能算是个新丁。但在如何对付他们共同的对手:曼联主教练弗格森这个问题上,穆里尼奥完全有能力成为温格的老师。

  1997年,温格来到了海布里,在之后的97/98赛季,也就是温格在阿森纳的第一个完整赛季里,他率领枪手获得了双冠王的荣誉。从这个时候起,阿森纳成为了曼联的真正威胁 ,也同样是从这个时候起,弗格森和温格之间开始了不停息的口舌之争。在2004年10月份,这场斗争达到了顶点。事情起因是在老特拉福德进行的一场英超联赛,在那场比赛中,曼联主场击败了阿森纳,让阿森纳49轮联赛不败的金身告破,这场比赛被称作是一场“充斥斗殴的比赛”,而赛后媒体也爆出了弗格森被遭热汤袭击的事件。

  上周末,弗格森公开表示,温格没有为自己球员的劣行道歉是一个耻辱。他的言论再次让两个人之间的矛盾激化。同样是在上个周末,阿森纳客场0-1不敌博尔顿,让自己和榜首的切尔西拉开了10分的差距,弗格森的言论让早就非常生气的温格再次怒火中烧。

  “我将不再对弗格森的挑衅行为做出任何回应,”有可能遭受纪律委员会处罚的温格对记者说:“在英格兰,你总是要为你在比赛结束之后所说的言论付出代价,但是这个规则应该同样适用于赛前所说的话。

  还有一场比赛将对两个人的斗争胜负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那就是将在2月1号进行的阿森纳主场和曼联的比赛,温格认为,这场比赛已经为期不远了,球队必须认真的为这场比赛做准备。

  其实两位主教练心里都非常清楚,他们几乎已经没有追赶上切尔西的机会了,他们目前更现实的目标是获得本赛季的联赛亚军,这将确保他们能够直接晋级下赛季冠军联赛的正赛。比积分更重要的一点是,无论哪支球队赢得那场比赛的胜利,他都将在士气上获得一个极大的提升,而随之而来的自信将让他们有更多的筹码去争夺本赛季的联赛亚军。

  这场比赛对温格尤为重要,因为如果阿森纳赢得本场比赛的话,温格的斗志将会提升,他将在和弗格森的舌战中重新振作起来,因为目前阿森纳和曼联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到只有1分了。

  在和弗格森的斗争中,温格所表现出来的愤怒和沮丧和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的态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穆里尼奥成功的在和弗格森的全面竞争中占到了先机。在上周进行的联赛杯半决赛中,曼联和切尔西战成了0-0平,赛后穆里尼奥主动和弗格森握手,并且亲切的拍了拍老爵爷的后背。

  但随后穆里尼奥就指责弗格森影响了裁判的公证性,并指责曼联球员在比赛中有欺骗行为,他认为裁判是在戴着有色眼镜执法这场比赛。列举了弗格森的所作所为之后,葡萄牙人很艺术的对老爵爷进行了赞扬,但谁都听的出穆里尼奥的话里面包含更多的是批评和责难。

  “他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主教练,他非常善于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以及自己的能力和特权,”穆里尼奥说:“我觉得弗格森并不应该受到责难和惩罚,我只是认为裁判们不能允许他那样做。”

  到目前位置,穆里尼奥很好的处理了和弗格森的关系,让老爵爷把大部分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温格身上,而他自己也很好处理了对自己的讥讽和嘲弄。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温格远远没有穆里尼奥成功。(林月)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