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拙劣门将一个失误断送利物浦 杜德克自毁前程时日无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6:44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第一次因为失误将胜利“送”给曼联,可以说是缺少运气;第二次再犯,则是一定程度上的“大意”;而对于已经第三次被同一块石头绊倒的利物浦门将杜德克,惟一的出路恐怕只有尽快主动提出转会申请。虽然眼下第二门将柯克兰至少要养伤到4月,球队迫于现状必须宽容,但鉴于上周六的那次失误,波兰人留在安菲尔德的日子或许已不会长了。

  对于在Kop看台眼皮底下的这个失球,杜德克找不到任何推脱的借口———鲁尼25米外的射门固然有些出人意料,但距离给了波兰人足够的反应时间。事实上,杜德克也作出了反应,他扑向了皮球飞向的近角,却在最后一刻才发现自己的鱼跃有些发力过度。结果,皮球从波兰人的腋下滑了过去,调皮地砸中网底。

  Kop看台沉默了,只是在进球的鲁尼作出挑衅手势后才再次爆发。红军球迷不是对杜德克的失误无动于衷,关键在于,和习惯了主场被曼联击败(连续第三个赛季)一样,人们也已经习惯波兰人的失误。上个赛季,让杜德克蒙羞的是吉格斯,后者那场比赛中打进两球帮助红魔2比1取胜。再前一年,捡到便宜的是弗兰,客队同样以2比1带走3分。

  “杜德克是好样的,他是个曼联球迷”,客队看台上很快唱起了调侃的曲子。或许,有关“杜德克直到加盟安菲尔德前都在支持红魔”的说法只是坊间的玩笑,但面对近3个赛季7次代表红军出战曼联却是2胜5负的糟糕战绩,利物浦人的确有理由质疑波兰人对球队的忠诚。至少,应该被质疑的是这名门将的真实水平。

  “我不是在批评门将,但事实是一次小小的失误导致我们全盘皆输,几乎所有的大比赛都要靠失误来决定最后的结果。”主教练本尼蒂斯的评论不像是在为杜德克提供辩护。事实上,撇开与曼联的交锋史,本赛季以来波兰人早已不是第一次断送全队的努力,如果不是柯克兰去年10月复出后不久便再次受伤,杜德克早将稳坐替补的位置。

  同样是对门将失误的宽容,弗格森的选择就要比本尼蒂斯主动许多。出现在安菲尔德的阵容中,北爱尔兰人卡罗尔在缺席两场后恢复主力身份,成为当天比赛中最大的“冷门”。要知道,自从在与热刺战成0比0的比赛中出现了那次著名的脱手之后,就连一向支持俱乐部与北爱尔兰人续约的曼联球迷也不得不承认,美国人霍华德将肯定夺回第一门将的位置。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