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本菲卡主席“二进宫” 因财务问题重返监狱再服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6:33 《足球》报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波尔图老主席达斯科塔被司法部门立案调查的事情还没结束,本菲卡九十年代末期的主席阿泽维多又被法院正式宣判定罪。阿泽维多是葡著名律师。他上任之时正是本菲卡1995年最后一次赢得联赛冠军后的调整期,当时他向数以万计的俱乐部会员承诺将重组球队,三条线增购外援,目标是独霸葡超、重建上世纪60年代蝉联欧洲冠军杯的辉煌。大部分会员被他打动,使他以历史上最高的得票率当选主席,就职后他亲手操作了不少引援工作,可外援根本未提升球队战绩,反而一路跌到第三、第四,眼睁睁看着波尔图成就了 五连冠。

  阿泽维多不久就下台了,并暴露出大量财务问题,留下的上亿欧元债务比他上任之初翻了数倍,到了2000年终于落到被起诉的地步,当时检察官们调查到他利用职权将卖掉球员的上千万欧元暗地购买一艘“欧洲空间”的游艇,被判入狱一年半。去年刚刚被假释,今年1月14日再次被法院以“伪造俄罗斯国家队门将奥夫契尼科夫转会过程和购买房产中的文件”等罪名判处入狱四年半,于是他又得重返监狱,累计坐六年牢。

  波尔图主席的案子还在调查取证阶段,俱乐部的表现似乎受到影响,新年以来相当疲乏,上周主场1比1平里奥阿维之后,本轮再次失分,在同联赛排名垫底的科英布拉大学作战时,波尔图掉以轻心派上两名全新替补打首发,即将被卖掉的主力前锋戴尔雷显得心不在焉,加上大学队门将表现突出,高扑低挡化解了威胁,双方互交白卷。波尔图过去5场联赛只进了3球,目前17轮过后他们积31分,少赛一轮的里斯本竞技、本菲卡分别有31和28分,均有望超越波尔图。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