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手机当武器砸向关键小子鲁尼 天才少年天生利物浦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6:25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硬币、打火机……现在则是一部手机,上周六的安菲尔德,由Kop看台制造的“杂物雨”终于赶上了时代的潮流。不过联系到被攻击的目标———打进全场惟一进球帮助曼联连续第三次客场战胜利物浦的“大场面球员”鲁尼,利物浦球迷能气得将手机砸向他并不难理解。

  鲁尼第21分钟的进球是改穿曼联球衣后的第8个进球,却是其职业生涯以来打进利物 浦大门的第一个。可以想见,进球的瞬间,距离安菲尔德仅仅3英里外的古迪逊公园也是一片欢腾。2004年8月31日以前,鲁尼是那里的上帝;自从那一天以后,埃弗顿人把“犹大”写在了小家伙在利物浦的家门口。

  球迷是极端的,鲁尼离开了古迪逊公园,却没有彻底遗忘埃弗顿。一个月前的默西塞德德比赛前,小家伙给私交笃深的前队友斯塔布斯打了个电话:“我很想偷偷溜上古迪逊的看台,为我的埃弗顿呐喊助威,但是我不敢。”于是,鲁尼选择了另一种支持旧主的方式———利物浦在主场丢掉3分,也就意味着埃弗顿或许在对最后一个冠军杯参赛资格的争夺中又多了一点优势。

  进球后的庆祝验证了鲁尼作为一名“埃弗顿人”(Evertonian)的十足成色,小家伙径直跑到Kop看台的正前方,手俯右耳作出倾听的架势,直到队友们将他团团围住。就在短短数秒之内,伴随着谩骂和嘘声,紧贴看台的那片草皮已经成了垃圾场。小家伙这时还觉得不过瘾,他朝看台鼓起了腮帮子,发出了无声的挑衅。

  毫无意外,鲁尼的进球庆祝成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最大的话题之一,即使是相对“中立”的曼彻斯特媒体也承认,小家伙的举动的确有些“反应过激”的嫌疑。不过,至少弗格森了解鲁尼的心情,因此就算是狡辩,他也要保护自己的爱将。鲁尼应不应该在Kop看台前面庆祝?“可是他就在球场的这一侧进的球啊。”

  媒体的另一个话题是躺在草皮上的手机,警方已经确认它来自Kop看台,要追查下去其实也很容易。同时也有一名利物浦球迷因为向场地投掷杂物而遭到逮捕。“不过我不敢肯定这两件事有什么联系,警方需要进一步的调查。”一位发言人留下了悬案。不过,更大的悬念在于,鲁尼的这个进球是否足够将他心爱的球队送进欧洲赛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