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天价前锋还未真正爆发 凯日曼已被证明是水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6:02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 鲁本爆发、达夫爆发、兰帕德爆发……但至今为止,切尔西的前锋们却没有一个令人信服的连续的爆发。他们的前锋和后卫一样吝啬:古迪昂森和兰帕德一样攻进7个联赛进球(其中3个是在与布莱克本一场比赛攻进的),德罗巴和达夫一样5个联赛进球。但鲁本的5个进球凯日曼却无论如何不能追上,可怜的塞黑人唯一的一个联赛入球还是从兰帕德那里要来的点球。除此之外,乔·科尔4个、迪亚戈3个、连斯梅尔金也有一球进账,切尔斯基中场的效率远远比他们的前锋高。

  这是一个不是问题的问题,是倚仗一个高效的射手,还是更愿意全面开花?你甚至可以说这就是切尔西的威胁。毕竟,亨利的阿森纳现在有些步履蹒跚,如今没有范尼的曼联成绩更好,而从来没有一个超级射手的切尔西甚至遥遥领先积分榜。但五个进球,这显然不是阿布当初掏出2400万镑买下德罗巴的原因。

  莫里尼奥的聪明之处就在于,在德罗巴和古迪昂森间,他更多的选择后者。冰岛人是切尔西中场全面开花后面的英雄,他的策应、前场的穿插跑动,更多地依靠脚下,为中场球员的后来插上创造了宽松的空间。而德罗巴最大的效应只是在于,在身体上取得优势,通过头球摆渡为球队打开局面。这些,面对传统的英国球队时效用不大,反倒是面对联赛中上游球队,像纽卡斯尔、米德尔斯堡这样的球队时更有威胁。

  莫里尼奥还在等待着德罗巴的爆发。在马赛,前主教练阿尼戈承认球队的战术完全围绕德罗巴一个人,但在莫里尼奥的队伍里没有超级明星,只有集体。而德罗巴的集体意识明显没有古迪昂森强,人们记得去年布里奇在冠军杯面对阿森纳时那脚技惊四座的绝杀,但回忆那脚射门,让人印象更深刻的却是古迪昂森那脚清晰而又精准的一拨。也正是因为现场欣赏了那个表演,莫里尼奥对冰岛人的团队意识才叹为观止。上位的第一天就赞誉冰岛人是“伟大的”,而对其他球员的评价只是“优秀”,也第一个要求俱乐部和冰岛人续约。

  本场比赛,古迪昂森为德罗巴让位,但正是替补上场的冰岛人在比赛结束前在左路连续突破后,才为兰帕德制造了第二个进球的机会。可怜的只是凯日曼,没有一次真正的贡献。即使是耐心很强的莫里尼奥,也熬不住开始考虑凯日曼的前途。切尔西现在需要的,只是一个合格的替补前锋……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