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杀手无奈巨人杀手 “铁桶之王”封杀国米得意洋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5:01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欧力报道岁末年初,曼奇尼仿佛要用4连胜摘掉“平局先生”的帽子,换上“常胜将军”的招牌。但在上周六晚,没有看到期待中的连续性和进球,国米球迷在雷吉奥卡拉布里亚的大风中等来的却是一场0比0,蓝黑军团的不败纪录虽然扩大到31场,但新年的连胜步伐也告终止。

  四大前锋齐熄火

  养伤1个月,维隆刚归队,却又在上周四的训练中受到了撞击,膝盖肿痛,只得留在米兰。由于斯坦科维奇被禁赛,赛前意大利媒体一致认为埃姆雷将成为国米的中场发动机,没想首发的却是卡拉古尼斯。对桑普的绝地反击让人们看到了雷科巴的能量,上周三对博洛尼亚的意大利杯,马丁斯又上演帽子戏法。两名替补前锋状态正佳,赛前曼乔甚至戏说可以用上4名前锋。没想到,曼乔的首发阵型还是442。

  开场3分钟,维耶里为国米赢得一粒25米外的任意球,阿德站在了皮球前,但打门的却是卡拉古尼斯,皮球高出横梁。第10分钟,卡拉古尼斯禁区外的右脚射门又被帕瓦里尼奋力挡出。第31分钟时,阿德瞄准球门左下角左脚劲射,又被帕瓦里尼挡出。中场休息刚结束,主队球迷在看台上放起了烟花。

  第56分钟时,坎纳尔萨开角球,萨内蒂被动手球将球挡出。第62分钟,科鲁奇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国米11打10。久攻不下,加上对手的贴身防守,第70分钟,急躁的波波用手掌“爱抚”了弗兰切斯奇尼的面部,差点引发一场冲突。曼乔马上用马丁斯把波波换下,4分钟后雷科巴换下范德梅德,再次祭出三前锋,但面对雷吉纳的铁桶阵,卡拉古尼斯、阿德、雷科巴的射门都失去了准星。

  巨人杀手阻止国米

  就这样,在无数的射门后,国米不得不接受平局的现实。队长萨内蒂非常坦然:“我们得承认,雷吉纳踢了场好球,他们没给我们多少空间。”对于手球,他表示自己是清白的:“我当时离球很近,但手碰到的是身体,电视图像可以证明我的话。”老板莫拉蒂也给球队打气:“我对国米最近的几场比赛感到满意,我觉得球员们很自觉,而且充满信心,但3天一场比赛,需要一直考验自己。”

  赛后曼奇尼说雷吉纳的组织很好,身为中场灵魂的雷吉纳队长莫扎特也很得意:“这是一场超级比赛,我们面对的球队实力强大。但在主场我们知道如何表现自身的实力,阿德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前锋之一,我们的后卫成功地封锁了他。”后卫巴莱斯特里也很得意:“就像对尤文的比赛一样,我们一如既往地给对手制造麻烦,让国米止步也是极大的满足。”让维耶里无所作为的弗朗切斯奇尼成了全场最佳,得到了7分。

  本赛季在主场分别干掉尤文(第10轮2比1)、罗马(第12轮1比0),现在又逼平国米,“巨人杀手”雷吉纳主帅马扎里仍不满足这个平局:“在关键时刻把科鲁奇错误地罚下场,我非常生气。我不想评价维耶里给弗朗切斯奇尼的那记巴掌,也不想谈论国米球员在禁区内明显的手球,这场比赛本该赢的。”主席佛蒂则在一旁安慰他:“公众会尊敬球队在精神上的奉献的。”

  国米出场阵容(442):托尔多/萨内蒂、科尔多巴、马特拉济、法瓦利/范德梅德(74’雷科巴)、坎比亚索、扎内蒂(81’埃姆雷)、卡拉古尼斯/阿德里亚诺、维耶里(70’马丁斯)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