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投桃报李造就默契三叉戟 AC米兰锋线终现鼎盛之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4:50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同克星乌迪内斯的比赛,前场三叉戟仍旧威猛,这次进球属于谢瓦和卡卡。上半场第30分钟,卡卡在禁区左路一记斜传,克雷斯波把球漏过,埋伏在左路的谢甫琴科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左脚打入了他在本赛季的第13个进球。几分钟后,谢瓦从左路发动了另一次进攻,如果不是门柱帮忙,卡卡的头球早已破门。不过,机会最终还是落到了卡卡的头上,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卡卡为米兰锁定胜局。

  最近三个主场,米兰的12个进球里有9个是由谢甫琴科-克雷斯波组合贡献的,而可贵之处还在于两人相互的默契和配合。这种逐渐成熟的配合不仅提高了进球效率(谢瓦和克雷斯波的19个进球数相当于本赛季米兰33个进球数的一半以上),而且还让他们身后的卡卡更加顺畅地发挥自己的潜力。

  不过在比赛中发生的一件事却让卡卡不太高兴,第19分钟,卡卡和克雷斯波在禁区内同时得球,卡卡的起脚角度更好,但阿根廷人却抢先出脚,米兰失去了一个扳平机会。卡卡的遗憾没有个人色彩,他担心的是整个球队的成绩,好在,他的进球只是迟到。

  现在的米兰人为他们的锋线满足,但这样的满足来之不易。克雷斯波恢复最佳状态并不是很久,和谢瓦的配合一度也出现过问题。赛季以来,谢瓦的状态就没有下跌过,更可贵的在于乌克兰人的无私。安切洛蒂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在和莱切比赛中的谦让、对克雷斯波和托马森的助攻都表明了谢甫琴科正在成为球队的领袖人物。

  一度没有进球的谢瓦曾说:“我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因为我的前锋们相互之间的帮助太多了,我和所有的队友都能配合得很好。”谢瓦的谦虚并不能掩盖一个事实,在最近两场主场比赛中,克雷斯波先是攻入了佛罗伦萨两个球,然后又在和莱切的比赛中表演了帽子戏法,这些都是在和谢甫琴科搭档的时候完成的。“克雷斯波是一名伟大的球员,这一点不需要他最后的这些进球来证明。”显然,在乌克兰人的心中,赫尔南已经成为了他在米兰的最佳搭档。

  现在的红黑三叉戟风头正劲,但请别忘了那位9号。中场休息时,因扎吉来到了米兰球迷聚集的南区看台,在接受了球迷们的拥抱和满足了他们的签名要求之后,皮波才离开。这也是一个信号,那个进球后让人疯狂的因扎吉也要回来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