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复活杀手重登意甲之巅 最佳射手昨夏几赴国米联袂阿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4: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联赛第一轮开始,吸引人们眼球的前锋是阿德,是舍瓦,在赛季开始没几轮意大利体育网进行的关于最佳射手的调查中,人们的选择绝大多数也是在阿德里亚诺舍甫琴科之间。

  然而半程过去了,打进16球,排在意甲射手榜首位的不是阿德,不是舍瓦,而是蒙特拉。更为令人惊讶的是,由于伤病,蒙特拉18次出场,只有15次首发,出场1358分钟,却 打进了16球,平均每84.875分钟打进一球。舍甫琴科1401分钟进13球,平均每107.77分钟打进一球,而阿德里亚诺1759分钟进14球,平均每125.64分钟进一球。

  对切沃,全靠蒙特拉了,在一上来就落后两球的不利局面下,蒙特拉扮演了“孤胆英雄”的角色,两粒进球,将蒙特拉的特点体现得淋漓尽致。

  第一粒进球是在上半时结束前10分钟,罗马队干净利落地完成了一连串配合:阿奎拉尼中场拿球直塞右侧肋部,托蒂高速插上将球扫向门前,由于球速太快,蒙特拉射门时球已经接近底线,但他左脚吃球部位准确,将球贴着门线直直打异侧。从慢镜头来看,从阿奎拉尼传球的瞬间开始,蒙特拉就开始向后门柱猛插上去,因此在托蒂传球时,“滑翔机”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如果说第一粒进球体现了蒙特拉作为一名射手的嗅觉的话,那么第二个进球,则是灵光四射的一球,同样是托蒂的助攻,但这一次,蒙特拉换到了禁区的右肋,而托蒂则是在左侧,当托蒂起球之际,蒙特拉在禁区内腾空而起,一个漂亮的半转身飞身凌空侧钩,匪夷所思地将球打入球门死角,马切基亚尼并未做出丝毫反应!

  拥有敏锐的嗅觉,而技术也很出色,这就是蒙特拉。实际上,罗马在去年夏天差点失去了自己的当家射手,《罗马体育报》曾经披露,国际米兰和罗马已经在去年夏天转会市场大门将关闭之际就蒙特拉和维埃里的交换达成了协议,罗马甚至已经准备好了在8月29日召开欢迎维埃里的新闻发布会,并赶制好了印有“Vieri”字样的9号球衣,而9号的原主人蒙特拉将投奔国际米兰。但由于曼奇尼在冠军杯资格赛中派维埃里上场踢了5分钟,而搞砸了整笔转会,之后,蒙特拉证实自己今年夏天几乎已经离开罗马,但没有说他当时的去向是否是国际米兰。

  可以说,这是一个“双赢”的选择。维埃里在国际米兰尽管渡过了一个困难的开局,但现在已经渐渐恢复了最好的状态,而蒙特拉呢?他目前在罗马的重要性,我们已经不必多说了吧?

  在赛后,蒙特拉第一个感谢的却是全队,“是全队的打法给予了我不断进球的条件,”蒙特拉说,“我感觉自己就像重生一样,也许,我过去受伤太多了……”

  过去,蒙特拉往往是伤半个赛季,好半个赛季,尽管如此,来自罗马的“滑翔机”依旧是以129球的佳绩名列现役球员意甲总射手榜第一位,比维埃里多4球。96/97赛季在桑普多利亚的22球,是他职业生涯联赛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而现在,只需要在下半赛季打进7球,蒙特拉就能够创造自己的新历史了,也许他自己做梦也没有想过,还差5个月将满31岁之际,再一次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