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靠孩子将一无所获? 阿森纳用童子军打造明日帝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3:5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我猜阿兰·汉森说得没错,靠孩子,你什么都赢不了。”枪手输给博尔顿之后,一个阿森纳球迷重提名嘴阿兰·汉森当年预测弗格森宝贝的这句话。

  这种说法有其道理:本场旺热让小将霍伊特打右后卫,结果他在上半场快结束时的一次失误,险些让诺兰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西班牙小将塞斯克在紧逼下也无表现,在第66分钟被旺热果断换下;另一个年轻人范佩西也没有像荷兰前辈博格坎普那样善于把握机会 ,还吃到本队唯一一张黄牌……

  不过,值得提醒的是:汉森的预言最后成为一个笑柄,因为弗格森宝贝后来独霸英超。仅仅从年轻球员的素质来看,阿森纳颇似1994年的红魔:这些年轻人依然有可能在下赛季的比赛中证明“汉森定律”是错误的,他们将是“下一支伟大枪手的主心骨”。

  后防线上,克利希已经把阿什利·科尔的模样学得十足,霍伊特虽然最近几周遭到批评,但本赛季的经验将让他获益良多,森德罗斯的情况类似。杜尔上赛季蹿升速度很快,但本赛季他染上“二年级综合症”。在坎贝尔日渐老迈,缺阵场次越来越多、续约也尚未最后敲定之前,杜尔必须重新找回自己的状态。

  17岁的中场小将塞斯克无疑是本赛季最伟大的发现,很多人认为他在未来10年内可能成长为下一个齐达内。相比之下,弗拉米尼略显逊色,但旺热目前正在为他的身份问题和马赛对簿公堂。雷耶斯的进球效率比起赛季初来说直线下降,但旺热说过,西班牙人有点不能透露的“家庭问题”。而且,这毕竟是“国王”的第一个完整的英格兰冬天,他还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寒冷的气候。范佩西一样有天赋,可他的身价还不到300万镑。荷兰人同样需要适应英超的节奏,想想博格坎普和亨利的头6个月吧。

  对于枪手“汉森一代”来说,本赛季他们赶上了乱世:切尔西强劲的势头打乱了阿森纳的节奏,板凳薄弱的球队必须用小将,往往欲速则不达。但重要的是,他们会长大,经验增多,会更加稳定。新球场建成的日子越来越近,旺热明智地采用了提拔年轻人的决定,正是为了等待阿森纳下一个高潮的到来。

  光凭一群孩子确实赢不了,但他们总有一天长大成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