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郁闷枪手迎接最惨重失败 欧洲冠军嘲笑阿森纳缺乏胆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3:4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月15日,蓝色枪手在博尔顿锐步球场演奏了一曲忧伤的布鲁斯音乐Blues。客场0比1输给博尔顿,枪手和领头羊切尔西的积分差距扩大到10分、与追赶者曼联的积分差距又缩小到1分后,媒体忍不住说:“或许阿森纳穿蓝色衣服是正确的,这一晚,他们或许失去了任何把冠军奖杯从蓝军手中抢回来的可能性。”

  晚场比赛的枪手,赛前就知道曼联和切尔西双双告捷。但急于求胜的心情以及亨利 、永贝里和坎贝尔的复出并未给他们带来压倒优势,双方攻守均衡:第6分钟,当天过24岁生日的迪乌夫传中,幸亏杜尔大脚解围;第10分钟,科尔传给范佩西,后者的射门被哈伊姆挡出;范佩西在第37分钟又一次射门被耶斯凯莱伊宁救出。

  本场枪手门将依然是阿穆尼亚,传言旺热在莱曼接受媒体采访大放厥词后把德国人叫到办公室训了一顿,但西班牙人的表现确实不让莱曼信服:第25分钟,扬纳科波洛斯的传中居然被阿穆尼亚扑到对方斯皮德的脚下,幸亏后者的射门稍稍高出。

  灾难还是降临了:第41分钟,博尔顿长传制造机会,诺兰将球顶给禁区右路的迪乌夫,后者越位,但边裁没有看到,迪乌夫倚住坎贝尔,向前趟一步后传向远点,皮球穿越了出击的阿穆尼亚,场上最矮的扬纳科波洛斯(1.72米)近距离将球顶入。旺热脸色发青,气得一扭头回到替补席坐下。

  赛前欧洲杯冠军队成员扬纳科波洛斯就嘲笑阿森纳没有卫冕的胆色:“当你高高在上时,最难的是保持这种状态,最简单的就是失败。2004年希腊夺取了欧洲杯,但接下来就不可能永远成功。阿森纳也是一样,一些个人失误让他们丢了很多分,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不可能重复上赛季表现的原因之一。我觉得切尔西有野心,有渴望,他们夺冠的希望比阿森纳更大。阿森纳会发现,在他们的宝座周围总有一些人要抢他们的位置。”

  上半场快结束前,诺兰险些利用霍伊特的失误再度扩大比分,可惜晃过门将的他却没有把球打入。下半场,阿森纳发动猛攻,但无论是亨利还是皮雷,都没能把比分扳平。用阿森纳官方网站的话说:“把博尔顿大门撞得挺大声,就是开不了锁。”

  亨利连续第4场英超没有进球了,他上次进球还是去年节礼日,或许是他把精力过多地放到了反种族主义问题上;而皮雷上一次进球也是节礼日,他过去4次遭遇博尔顿必有斩获,但刚刚把法国队罚款捐给海啸难民的他这次全无感觉。第51分钟,亨利的射门让皮雷得到近距离头球补射的机会,但他顶偏,这是阿森纳离扳平比分最接近的一次。

  输给博尔顿,是枪手本赛季联赛输的第三场球,但3次都输在西北地区。博尔顿赢得了和曼联、利物浦一样的地位,这也是快马10年来对枪手的第一次主场胜利。“切尔西的位置太好了,他们只可能输掉冠军。两年前我们丢掉冠军时也没有领先这么多。我们会不再考虑切尔西,只努力赢得我们的比赛。”旺热赞扬了对手的斗志,并委婉地批评防守球员之间沟通不够。“我们没有把握自己的机会,这是我们几周来一直存在的问题。这样丢球,就好像开枪打自己的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