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森博格力主小贝重回右路 最大牺牲品竟是昔日天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2:38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 “我来这里不是为了挑起跟古蒂或贝克汉姆的战争。”格拉维森在加盟皇马的亮相仪式上特意就外界关心的“谁会被赶到替补席上”的问题进行了声明。然而,由于格拉维森被当作治愈皇马顽疾的良药,他肯定将占据主力位置,可以说,现在卢森博格是以他为核心来重新安排中前场阵容。不管格拉维森是否愿意,他的到来已经引发了中场主力地位的战争:首先,卢森博格承认自己正在考虑是否要将贝克汉姆放到边路,这样皇马的中场就由格拉维森和古蒂领衔,但在将贝克汉姆放到右路的情况下,菲戈的位置又成了问题; 其次,不管对贝克汉姆和古蒂怎样取舍,卢森博格都要面对不小的压力。

  主帅想让小贝回到右路

  不仅仅刚刚加盟皇马的格拉维森必须面对媒体的提问,中场的布阵其实还是主教练的问题。萨基买来格拉维森就是要用丹麦人加强皇马的中场防守,因此格拉维森毫无疑问将进入首发阵容。而在格拉维森到来之前,古蒂和贝克汉姆已经成为皇马的固定双后腰,尤其是古蒂在适应了后腰位置的情况下表现突出,他在本赛季的表现已经得到外界和教练组的认同。可以说,卢森博格的首要问题不在于安排谁跟格拉维森配合组成中场,而是如何在贝克汉姆和古蒂之间选择。

  卢森博格要在未来的一周内解决中场取舍和布阵的问题。如果放弃古蒂,那么卢森博格必然要面对球迷和媒体的严厉批评,毕竟古蒂表现要好过贝克汉姆,放弃他就意味着卢森博格欺软怕硬,是另一种形式的逃避;如果放弃贝克汉姆,那么卢森博格还是要面对压力,只不过压力将来自另外一部分人:佩雷斯本人和皇马高层。

  “我将考虑是否要将贝克汉姆放到右路,因为我必须让所有的球员都派上用途。我必须考虑战术安排以决定格拉维森的位置。”卢森博格的态度是这样的。巴西人已经咨询过格拉维森本人的意愿,但丹麦人没有做出选择,他的回答是“我可以适应主教练安排的任何位置”。显然,卢森博格选择了一条中间道路,他打算用一种周全的思维方式来解决格拉维森、古蒂和贝克汉姆的位置,以及中场冲突的问题。

  菲戈会成为牺牲品?

  应该说,把贝克汉姆放到右路是个不错的解决办法,甚至可以说,让古蒂和格拉维森踢中场,贝克汉姆踢他擅长的右路,这将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个球员的潜能和价值。但是问题又出来了:皇马右路没有空缺,菲戈一直就是右路的主人,在贝克汉姆移到右路的情况下,卢森博格如何处置葡萄牙人?

  菲戈早在半年前就跟皇马在续约问题上发生冲突,相信在对皇马高层用意的揣摩上,菲戈无疑是敏锐的。作为佩雷斯时代的第一个天王,菲戈与俱乐部的合同到明年6月结束,跟他合同同时到期的劳尔、古蒂和齐达内都早早完成了续约,但在葡萄牙人的续约问题上,佩雷斯一直没有任何表示,这表明了皇马高层实行阵容年轻化的决心,而在佩雷斯看来,从菲戈身上下手无疑是理所当然。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皇马右路随着中场的变动在一周内发生调整和变更,那么菲戈就将是萨基的下一个工作目标,卢森博格要将贝克汉姆放到右路的评论就是一个明显的信号。事实上,这也体现了皇马高层的思路:因为皇马急需防守型中场,而且也不会放弃极具人气和市场号召力的贝克汉姆,加上菲戈年龄增大,皇马迟迟不与他续约就是为了在主力阵容中留出位置和调整空间。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