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莱梅领袖努捶德国国脚 恩斯特劝架遭打被缝八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2:27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 在土耳其的集训基地,德甲卫冕冠军不莱梅情况似乎不妙,3场热身赛一场未胜,失球多达10个,球队内部气氛十分紧张。上周四,不莱梅正准备为第二天的最后最后一场热身赛进行准备,但在下午的训练中,法国中场核心米库老毛病复发,对队友恩斯特大打出手,用头将后者眉骨处顶伤。米库的举动,让人想起了去年3月份奥利塞赫故意用头将波鸿队友哈什米安鼻梁撞断的一幕。德甲近几个赛季总不缺队友打架的新闻,去年冬歇期期间,拜仁的库福尔也曾与巴拉克冲突。

  上周四下午在训练一段时间后,教练沙夫把全队分成两组打训练赛,主练三角传球配合,在比赛中米库多次未能执行教练意旨,一次暂停后,克洛斯用英语对米库发火,“约翰(米库的名Johan),这可不行!”米库不服气,“那你就凶吧……”另一位德国国脚恩斯特出来为克洛斯说话:“凶的是你!”然后两人各走各的,都到边线拿水喝,突然间米库走到恩斯特前,二话没说就用头朝恩斯特撞去,恩斯特右眼附近鲜血直流。事后恩斯特右眼角眉骨处被缝了8针。

  上周六下午,不莱梅体育经理阿洛夫斯召开全队开会,以及与恩斯特和米库单独谈话后对媒体说,“两人我们都要处理,特别是动手打人绝对不允许。恩斯特和米库两人情况有所不同,要作不同的罚款,两人对此都认错了,我希望这事就此了结。”

  两人都认了错,恩斯特说:“我对约翰进行了不必要的挑衅,这点不对,我已向他认了错。”米库也知错,“在法比安(恩斯特的名)讲话后我失去了控制,这绝不应该,我太过分了。我已向他道歉,我们都愿为全队打出成绩,这事对我们两人都了结了。”

  动手打人,米库在不莱梅远不止这一次。两年前他曾在与一位体育记者争执中,给对方一记耳光。米库还曾和不莱梅前队友巴诺维奇发生过冲突。但谁都清楚,米库在不莱梅享有特权。体育经理阿洛夫斯表示:“核心队员总可干点什么特别的,尽管有时不是那么让队友好受,如拜仁的卡恩。我们有一位比赛指挥官,他也能干出非同寻常的事来。”在不莱梅有一帮队友买米库的账,巴拉圭年轻前锋巴尔德斯就说:“训练之后他常跑到队友身边,对队友说‘今天你在这点上做得好,那点没做好’,我受益于他的不只是他在场上的能力与经验。”

  米库的情绪变化无常,来德国两年半了,他就是拒学德语,如果心情好,他就用并不流利的英语和队友交流;如果情绪不佳,那么他只讲法语,而在球队里只有法国同胞伊斯梅尔和瑞士人马格宁会法语。由于语言上的障碍,米库没能进队内的球员领导小组,但主帅沙夫在战术安排和决定阵容时都要听取米库的意见。“他的意见比其他没有经验球员的意见当然更有分量。”体育经理阿洛夫斯时刻都在为他说话。

  有米库在,中场自然没有恩斯特多少说话权,或许这也是这次恩斯特挑衅、发怒的原因,也正是因为受到压制,恩斯特已决定下赛季投奔沙尔克04。

  阿洛夫斯知道米库的分量,两年半前,“当我那时在法国打听米库时,人们都告诉我,‘他是一位超级球员,但不好对付。’但米库绝对是一位职业球员,他一直不断地与沙夫教练交流意见,讨论球队技战术上哪些方面可提高,在全队他也有号召力。”

  就是这样一个米库,在他对恩斯特大打出手之后第二天,他带领不莱梅赢下了4场热身赛以来的第一场胜仗,6比5战胜土耳其联赛亚军特拉布宗体育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