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巴萨名帅重回发迹之地 范加尔重执教鞭欲东山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2:2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上周末,53岁的范加尔与荷甲艾尔克马尔俱乐部签署了一份为期3年的工作合同,从2005年6月1日起,范加尔将正式接手艾尔克马尔队。艾尔克马尔队目前在荷甲联赛排名第一,联盟杯也打进32强,但执教该队3年之久的阿德里安塞已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任。

  重回发迹之地

  在巴塞罗那附近的西赫斯(Sitges), 范加尔在自己的家里接受荷兰广播1台的采访时表示:“艾尔克马尔在荷兰同样是一支有着优秀传统的俱乐部,我在这里结束了我的踢球生涯,随后俱乐部给我提供了当球员兼教练的机会。当俱乐部再次向我发出邀请时,我毫不犹豫地接受了。”

  范加尔1986年正是从艾尔克马尔队开始教练生涯的,后来他去了阿贾克斯,并在1995年带领阿贾克斯夺得冠军杯。1997年到2000年期间范加尔执教巴塞罗那,之后他从里杰卡尔德手中接过了荷兰国家队教鞭,无缘世界杯后他从荷兰队下课,再后来他在巴萨又执教了一段时间,之后去了科曼执教的阿贾克斯当技术指导,但他与科曼产生矛盾并于去年10月离开。

  范加尔离开阿贾克斯以后,很多俱乐部希望他能执教,这其中包括阿根廷队博卡青年和俄罗斯的莫斯科斯巴达,最后范加尔还是选择了来自荷兰的球队,这是因为范加尔认为艾尔克马尔是一支很有上进心的球队,球队中有一些很有潜力可挖的球员。同时,在荷兰执教,他还能和自己的女友和外孙女享受家庭的欢乐。

  艾尔克马尔主教练阿德里安塞与球队三年合同到期后,已表示不再续约。很多荷兰足坛人士都认为范加尔和阿德里安塞的执教风格非常酷似,铁腕治军,都崇尚攻势足球,艾尔克马尔的高层钦定范加尔,是最好的选择。艾尔克马尔被认为是目前荷甲联赛打法最漂亮的球队,荷兰队主教练巴斯滕也对这支球队有特别的关注,只要有闲暇时间,巴斯滕就会要亲赴赛场观战。

  好友阿德里安塞力荐

  艾尔克马尔近年来在荷甲联赛已经成为一支新锐之师,经过主教练阿德里安塞三年的调教,球队大打攻势足球,涌现出一批技术好、战术意识强的球员,球队还为荷兰、比利时和丹麦等国家队输送了数名边缘国脚,本赛季一路狂飚的艾尔克马尔将传统三强阿贾克斯、埃因霍温和费耶诺德抛在后面,成为荷甲半程冠军。该队在联盟杯小组赛中也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闯入32强。艾尔克马尔队在西班牙卡迪斯进行了为期二周的冬训,上周末该队已返回荷兰备战即将到来的下半程荷甲联赛。

  范加尔将执教的消息被披露后,队长兰扎特说:“我效力阿贾克斯时,范加尔就是我教练,他带队的管理方法和战术打法特别适合艾尔克马尔,我相信在路易斯(范加尔的名)执教下,球队会有更大进步。”

  在阿德里安塞眼里,范加尔是最优秀的荷兰教练,为此他数次暗示俱乐部的高层,自己离任后,范加尔是最好的人选。范加尔和阿德里安塞都是荷兰足坛学院派教练中很有个性的人物,两人私交颇好,范加尔当年执教阿贾克斯一队后,接管阿贾克斯青年队教鞭的就是阿德里安塞,两人在工作中精诚团结,最终阿贾克斯涌现出克鲁伊维特、西多夫等一批球星。

  范加尔第二次入主巴萨时,希望阿德里安塞作为他的助手,但遭到希望自己干一番事业的阿德里安塞的婉拒。“我们一直有着很好的联系,路易斯在签约后,还在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短信告诉了我,关于球队,我们已约定不久的将来进行一次面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