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两发中柱埃托奥第三弹致命 冬日无援兵巴萨举步维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2:2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巴萨的坎帕诺球场成了一口高压锅,随时都有可能爆炸。人们想看看主席台上拉波尔塔的神态,有关他和罗塞尔的矛盾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人们还想看看小罗的表现,看他会不会因为两位主席的矛盾而受到影响。仍没有冬季援兵的巴萨已是步履维艰。德科累计黄牌停赛,只有伊涅斯塔一人可以顶上。

  什么事到了巴萨那里就不一样了。巴萨提前成为半程冠军,但评论家阿尔弗雷多却 说,这个半程冠军对巴萨能否取得联赛冠军来说未必管用。似乎半程冠军75%就是联赛冠军的法则只是对皇马而言,现在压力都在巴萨这一边。本场巴萨的阵容略有改变,伊涅斯塔负责左路,这使小罗的活动能更加自由,但也会使巴萨中场的变化减少。本场巴萨在冠军杯1/8决赛中的对手切尔西的主帅穆里尼奥也出现在了坎帕诺的看台上,手里还一直拿着个笔记本在做着记录,里杰卡尔德的这一变阵不知能否起到迷惑对手的效果。

  巴萨一开场就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第3分钟,皇家社会门将阿尔贝托绊倒伊涅斯塔被处以极刑,可惜埃托奥主罚的点球打在了门柱上。第6分钟,贝莱蒂和久利在右路二打一再次造成角球。巴萨把力用在右路很明智,因为那是皇家社会防守上唯一的薄弱环节。皇家社会在新年2战2负后已变得极为保守,他们屯兵后场,只留科瓦切维奇一人在前场打反击。第12分钟,右后卫雷卡特传球,科瓦切维奇头球顶偏。伊涅斯塔创造的点球已引起了皇家社会的警惕,他们的防守反击给巴萨的前场快攻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小罗急于表现自己,第17分钟,他断下后卫传球后杀入禁区射门打偏。小罗本赛季进球不多,这也和他赛季初受伤有关。但他的个人技术不会褪色,只是要和埃托奥加强配合,毕竟个人盘带过多只会延误进攻。第21分钟,久利右路传中被没收。少了德科的巴萨虽然控球率高达75%,却没有太多机会。上半场快要结束时,哈维斜塞禁区,埃托奥反越位成功得球回传,范布隆克霍斯特插上用并不擅长的右脚射高,这是巴萨上半场制造的不多的威胁之一。

  下半场开始后,皇家社会开始渐渐敢于放手进攻。第47分钟,科瓦切维奇接门将列斯戈的长传球,左脚抽射偏出。第48分钟,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击球不远,皇家社会中场麦克·阿隆索左脚抽射又告脱靶。

  不过皇家社会刚刚显露出的进攻势头并没能持续多久,第62分钟,他们的中场普列托累积2张黄牌被罚下。人数劣势又让阿莫鲁图的球队回到了顽强防守的老路上。第64分钟,埃托奥禁区内右侧小角度推射再次击中立柱,小罗得球后敲给久利,法国人的右脚外脚背弹射又偏出。第67分钟,普约尔接哈维开出的角球将球垫偏。

  面对巴萨持续施压的局面,皇家社会主帅阿莫鲁图用速度更快、在反击中更有威胁的前锋尼哈特换下了科瓦切维奇。这一换人几乎影响了比赛的最终走势。第80分钟,巴萨整体过于压上回防不及,土耳其人形成单刀之势,但尼哈特的右脚射门却被巴尔德斯封得严严实实。

  过分浪费机会就是自杀,与皇家社会的单刀不进只隔了十几秒,巴萨便终于攻破了对方的城池。第81分钟,哈维开出角球,马克斯前点后蹭,埃托奥头球顶入远角。在本场比赛中,先后将球踢在左右两个门柱各一次后,喀麦隆人终于等来了自己的第14个联赛进球。伤停补时阶段,尼哈特再次获得单刀机会,但就当他的射门再次被巴尔德斯挡出的同时,皇家社会也丧失了扳平比分的最后一丝希望。

  本场的胜利就像高压锅的疏通阀门,及时地释放了已压在巴萨身上许久的巨大压力。这样的3分对现在的巴塞罗那真的是再及时不过了。

  巴塞罗那阵容(433):巴尔德斯/贝莱蒂、普约尔、奥莱格(60’西尔维尼奥)、范布隆克霍斯特/马克斯、哈维、伊涅斯塔/久利、埃托奥、小罗纳尔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