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引进格拉维森连创四项纪录 萨基引领皇马重走实用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2:1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皇马足球总监萨基出手不凡。他的第一大手笔是引进了卢森博格,评论家托马斯说:“我当初真是吓了一大跳,萨基为皇马弄来个大公国?(西班牙语LUXEMBURGO意为卢森堡)”萨基的第二行动是引进了格拉维森,有人笑称:“用不了多久,光头党将在马德里流行,以前就有罗纳尔多和卡洛斯,加上萨基本人,现在又加了格拉维森。”

  格拉维森来皇马才两天,却已出现了不少笑话。一位老太太拿着皇马球衣,非要丹 麦记者克里斯蒂安签字,“我只是丹麦的一名普通记者,为什么非要找我签呢?”老太太指了指他的光头,克里斯蒂安才恍然大悟,原来老太太错把他当成格拉维森了,丹麦记者只好接过球衣说:“是签上我的真名还是代写上格拉维森的名字?”

  前皇马教练雷蒙上周四说:“尽管萨基撤了我的职,但我还是得公正地评论他。就在输给塞维利亚的第二天,萨基还特地问我,对格拉维森的印象如何。我说在2004欧洲杯上,格拉维森表现非常出色,是个杰出的中场。萨基很尽责,看了对塞维利亚比赛后,他的第一反应是加强中场。所以格拉维森的转会能进行得如此顺利。巴塞罗那叫得更早,但转会工作至今没落实。”

  弗洛伦蒂诺签约萨基的目的是要使球队年轻化,他要借萨基之手,砍掉一些年龄偏高,对球队不再适应的老球员。费戈该不该延续合同,如何处理卡洛斯、齐达内在球队中的地位等等,都不适合主席亲自出手。球员是知趣的,齐达内在上周暗示过,假如这2年不能发挥出高水平,他将考虑放弃和皇马的合同而提前引退。

  媒体希望能让萨基放手干,是想通过萨基的手改变弗洛伦蒂诺的纯球星政策。从现实的情况来看,皇马需要一名防守型中场。萨基引进格拉维森,创了两大纪录。第一,打破了弗洛伦蒂诺四年半来“冬季不买人”这个不是规定的规定。第二是萨基没走球星路线,一切从球队实际出发。费戈的转会花去了皇马5600万欧元,齐达内7500万,连萨穆埃尔也要花掉2400万。而格拉维森才350万欧元。

  萨基初到皇马时便说过:“皇马的大牌球星够多的了,不把他们揉成团,并不能保证奖杯。”格拉维森将是平衡球队的一个重要法码。值得注意的是,格拉维森的合同上注明,他必须在每赛季打满35场以上的比赛,才能享受300万的年薪,这意味着到2008年合同期满前,格拉维森应是皇马的主力。丹麦人有强烈的求胜心和倔强的个性,还有在比赛中的奉献精神。谁也不会忘记,上赛季的巴塞罗那,在冬季租借到戴维斯之后,联赛中翻了一个身。中场有了格拉维森的皇马,在下半赛季将变得非常可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