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化身苏格兰海豚之神 爱尔兰上演基恩罗马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2:1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2月8日,在爱尔兰和葡萄牙国家队进行友谊赛的前夜,都柏林奥林匹亚剧院将上演一场特殊歌舞剧——《我,基诺》。基诺(Keano)不是红魔队长基恩名字的拉丁化写法吗?确实是,这出戏剧冲突集中在2002年世界杯前夕基恩和爱尔兰队前主帅麦卡锡两人身上,只不过将背景挪移到了古罗马时期。

  编剧者显然无意隐藏这部戏的影射意味:虽然故事背景在古罗马,但剧中情节也是 在一个小岛上发生的,就像基恩和麦卡锡的矛盾是在塞班岛集训时爆发一样。里面还有台词是:“他来了,他看见,他回家。”

  巧合还没有结束,军团中“最伟大战士”、人物性格为“对完美充满热情、脾气暴躁而难以预测”的基诺同是在人唆使下才揭竿而起反对马卡塔库斯将军的。弗格森也在该剧中化身苏格兰海豚之神福吉。

  编剧纽金特透露,此剧一开始遵从莎士比亚传统,以主人公的名字命名为《马卡塔库斯(麦卡锡名字的罗马写法)》,后才改成现名,因为“世上更多人知道基恩是谁”。纽金特表示,基恩和麦卡锡的冲突是爱尔兰历史上导致家庭分裂的最重要冲突,甚至比1921年爱尔兰和北爱尔兰分治还重要,他希望此剧能帮助因基恩-麦卡锡而分裂的爱尔兰人继续前行。

  纽金特和阿瑟已给麦卡锡、基恩和有关人物原型发去观剧邀请:“我们希望基恩能来,如果麦卡锡能来就更棒了,当然我们或许需要几个保镖把他们分开。”不过麦卡锡已表示不会出席,因为更重要的是带好桑德兰队。基恩则没有表态,也没有回信。

  纽金特希望,该剧能像描绘1978年爱尔兰橄榄球队以弱胜强击败新西兰队的戏剧《独自站立》一样成为传奇:那部戏连演数年,还巡回世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