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部矛盾凸显巴萨崩盘先兆 转会教父受排挤转投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3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有关罗塞尔和拉波尔塔即将分道扬镳、前者考虑在本赛季末离开主席团的消息,一两个月前便已传出了风声。曾将多名巴西球员一手带到巴萨的巴西教父罗塞尔说得很含蓄:“家人一再敦促我退出纠纷,我本人也不想成为新闻焦点人物。但是,赛季还没有结束,我们新主席团上任后还不曾获得一座奖杯,我不想就此罢休,所以我还没考虑个人未来的发展走向。尽管我知道,足球圈里今天永远不会知道明天的事。”

  去年12月中旬,笔者在坎帕诺遇见拉波尔塔时,向他询问了两件事:一是巴萨转会的消息,二是对小罗纳尔多可能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个人看法。拉波尔塔说,转会的事尚未有眉目,罗塞尔和贝吉里斯坦正在努力,“小罗纳尔多能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是巴萨的骄傲,不仅归功于他自己的努力和球队的支持,也得感谢罗塞尔,是他给我们带来了小罗,他和小罗有着亲密的关系,他为巴塞罗那立了一大功。”

  拉波尔塔主动夸奖罗塞尔,给人一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不过我们也可以理解,毕竟一个大球会的领导人是不便于在媒体面前过于“坦率”的,谁都明白家丑不可外扬的道理。拉波尔塔是个性情刚强的人,但他想以一种最体面、负作用最小的方式来解决他和罗塞尔日益激化的矛盾。但巴萨惨败于比利亚雷亚尔、格拉维森转会皇马后,有关拉波尔塔和罗塞尔的分歧又重新被摆上桌面。附加消息是,小罗失去笑容和罗塞尔受排挤有关。

  罗塞尔正打算接受弗洛伦蒂诺的邀请去皇马,该传闻在此时出笼,与皇马下半赛季的大反攻有关。媒体中的亲皇马派正在打心理战,在制造巴萨的内乱。上周五晚,哈维表示:“媒体的这些炒作发明,已经影响到了球队的内部情绪。我想说的是,巴萨目前还领先皇马7分,占优势的我们应该稳住心理,联赛仍掌握在我们手中。”

  哈维没有对媒体的性质进行具体划分,自然也“得罪”了巴塞罗那新闻界。“媒体的发明?谁敢担保拉波尔塔和罗塞尔之间的冲突是莫虚有的捏造?罗塞尔的感冒和现阶段不被安排转会操作,使巴塞罗那购买新人的动作至今缓慢。”《每日体育报》的米盖尔极不满意地说。

  原本还在警惕皇马派施离间计的巴萨媒体也决定发泄一下怨气,把事情公开化。《每日体育报》的评论文章说:“不要忘记事在人为,皇马有了格拉维森,贝尼特斯有了莫伦特斯。拉尔森11月20日受伤,巴萨12月就叫嚷着买前锋,但至今毫无进展。这和领导班子工作不力以及内部分歧有关。我们可以品味拉波尔塔、罗塞尔和贝吉里斯坦的讲话,从来也没有一致的口径。”

  小罗也成了间接受害者,他被问到假如罗塞尔赛季末退出主席团,会不会影响他继续留在巴塞罗那,小罗为难地说:“罗塞尔从来没有和我谈起过此事,他是我的好朋友,我希望他能继续留在主席团工作。但如果他选择离开,我也不想走,为了我效力的巴塞罗那俱乐部。”

  拉波尔塔对埃菲社发言时说:“我想澄清的是,小罗目前状态不稳与我和罗塞尔之间没有关系,不要把事情混为一谈。而且应该肯定的是,球会对小罗非常满意,他在赛季初受过一次重伤,会影响他的发挥。我们更看重的是球员在场上的态度,小罗仍然是球队的领袖。”

  上周六,一向不愿招惹是非的里杰卡尔德也表达了他的无奈:“拉波尔塔是位杰出的领导人,罗塞尔也为俱乐部做出了巨大贡献,去年我们相处得很合睦。拉波尔塔、罗塞尔、贝吉里斯坦和我经常一起开会商量球队的事,今年的问题出在转会上。我不明白为什么各人的意见如此大相径庭,前不久甚至连萨基也给我出过主意。我希望拉波尔塔和罗塞尔能坐下来谈,能像以前那样组成一个战斗的团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