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另类大师"效比小罗 齐达内后乍现意甲最好前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卡拿球,转身,带球,对方的后卫不停后退,队友则在身边高速插上,在快速的推进中,对方的防线出现了空当,卡卡分球……在AC米兰3-1战胜乌迪内斯一战中,这样的场面不下10次重演,乌迪内斯本场比赛得到了三张黄牌,毛里、帕琴扎、平齐的黄牌全部是在卡卡身上得到,如果不是特雷弗洛尼手下留情,最后时刻贝托托禁区前正面绊倒卡卡的那次战术犯规也绝对应该是一张黄牌。为什么?因为只有犯规才能阻止他,这就是卡卡。

  AC米兰的打法是控球、压迫,但真正的杀机却来自于反击中卡卡的快速带球,“卡卡和西多夫丧失了两次必进球机会,但是卡卡总是能够在最恰当的时候选择最恰当的方式,他的带球屡屡迅速将对方后卫压缩回退……”《米兰体育报》给予了卡卡本场表现高度的评价。卡卡也得到了kataweb的全场最高分:7.5。

  卡卡富有冲击力的带球搅乱了对方的防线,而他的传球则带来了真正的杀机,31分钟,卡卡在禁区右角得球后不失时机地传向后点,这一带有明显弧线的地滚球传球刚好绕过了对方后卫,飞向后点,接下来,已包抄到位的舍甫琴科的工作就相当简单了,而这次助攻,与10天之前对莱切一战助攻克雷斯波的第一球是何其相似!完全相同的地点,相同的传球脚法,事实上,对锡耶纳的第一球,卡卡也是在这一位置上助攻舍瓦得分,在禁区右角准确的弧线传球,成为了卡卡新的“杀手锏”。

  本轮之后,在《米兰体育报》上,卡卡目前意6次助攻成为了意甲联赛半程过后的“助攻王”,在他身后,是助攻5次的卡莫拉内西,兰杰拉和卡萨诺,而如果按照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算法,卡卡则是已经有了10次助攻的惊人成绩。

  安切洛蒂在赛后给予了卡卡特别的称赞:“卡卡是一个全面的球员,他并不像谁,与上赛季相比,卡卡本赛季的更加稳定,总是保持着令人难以置信的频率,即便出现一些起伏也是可以理解的,今天他的发挥很好,而过去,他在一些场次中同样打出了高水平,当然,今天他进球了更好。”

  卡卡也许没有小罗纳尔多令人热血沸腾的过人动作,但他能够用简练的方式达到同样的效果,卡卡也许没有齐达内、鲁伊-科斯塔令人空灵的直传,但他通过盘带撕开对方防线空当后的传球,却更加有效,在齐达内、鲁伊-科斯塔时代之后,意大利赛场上一度出现“前腰断档”,贝隆、莫菲奥状态不稳定,内德维德则是介于前腰和左边前卫之间的角色,一度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奥尼尔更是犹如一颗陨星一样令人失望。现在,我们可以说,意甲“后齐达内”时代最好的前腰出现了,他的名字叫卡卡,而米兰人都亲切地叫他“Ricky”。

  卡卡同样可以传出富有创造力的直传,如果不是托马森射术不精单刀球被德桑克蒂斯扑出,下半时32分钟时卡卡那次在对方造越位稍缓这一稍纵即逝的时机下的脚尖捅传,也许会成为一次经典的“鲁伊-科斯塔式的直传助攻”。而下半时11分钟他在禁区前直传穿透对方右肋给卡福的传球,同样造成了绝对的机会。加利亚尼曾把卡卡形容为“一笔巨大的财富”,看来并不为过。

  然而,卡卡还缺一个进球,但他不用等待太久,舍甫琴科和托马森的配合给了他机会,卡卡拿球后毫不犹豫,禁区前一个冲刺突破了贝托托的防守,面对德桑克蒂斯,冷静将单刀球射入,这次,卡卡没有再让机会溜走。

  “在我进球之前,我曾经头球击中一次立柱,还有一次必进的机会打在了后卫身上,那个球是向网中飞去的。我认为我今天缺少一些运气,但是球迷一直在看台上高喊着我的名字,为我喝采,这一次我的进球真的是得意于他们的激励带来的帮助,我在他们的面前庆祝我的进球。”在赛后,卡卡把这粒进球献给了喜爱他的球迷们。

  卡卡接着说道:“我现在感觉很好,我感觉自己更加成熟了,在意甲赛场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在进步,现在,我正在将我希望做到的一切付诸实践中。”

  当然,卡卡也有弱点,今天的比赛,两次面对空门头球,一次顶高,一次顶在立柱上,虽然卡卡登陆意甲之后的第一球就是用头球打进,但显然在这项技术上,他还需要继续提高,不过卡卡拥有年轻,拥有上进心,他具备进步的一切条。(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