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防线冬季之后场场丢球 同一"病疫"袭完巴萨袭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场1比1,快要煮熟的鸭子又飞了。对于尤文图斯来说,这绝不是他们想要的结果。而自从圣诞假期结束以来,这已经是尤文图斯在四场联赛和杯赛中的第三场平局了,再看看四场比赛中的四个对手,三个是升班马,另外一个还是本赛季战绩糟糕的帕尔马,并且,这四场比赛里,尤文甚至每场都要失球,人们不禁要问,几个月前的那支坚如磐石、稳如泰山的尤文哪去了?

  尽管本赛季卡佩罗刚刚入主阿尔皮球场,尤文图斯的球队阵容也进行了一些新的整合,但作为一支近30次夺得意甲冠军的传统豪门,技战术不成熟这样的字眼绝不会涉及到尤文图斯的身上。事实上,有三个问题现在是卡佩罗最需要解决的,而这也许同样是最致命的问题。

  首先是板凳深度问题。通过观察本赛季以来尤文的各场比赛,我们不难发现,尤文图斯的首发11人相对非常固定,门将的位置自不必说,后防线上,卡纳瓦罗图拉姆的位置是铁打不动的,两个边后卫也很少轮换,比林德利和佩索托只是偶尔上场;中场更是这样,埃莫森、内德维德卡莫拉内西,这三人牢牢地占据着主力的位置,轮换的话,首先被替换的也不过是布拉西;而前锋线上,伊布几乎是场场打满90分钟,特雷泽盖刚刚复出状态还没达到最好便将耶罗挤在了替补席上。不是卡佩罗不想让首发阵容休息,而是这些主力一旦下场,尤文在场面上便更不占优势,胜利便更加艰难。皮耶罗、萨拉耶塔、卡波、奥利维拉在替补席上也曾被“憋”出一阵状态,但很快便流露了本色。也就是说,现在卡佩罗的手下就这几杆枪能信得过,蒙特罗图多尔,这些同样名气不小的后卫一上场,整个后防便如同埋下了定时炸弹。在紧张的赛程的冲击下,即使是铁人都会有体力难以支撑的时候,尤其是赛季的冲刺阶段,去年皇马便是最好的前车之鉴。而现在,本场对卡利亚里时的最后时刻,连38岁的老将佐拉都比泽比纳反应快了太多,这已经给老妇人敲响了警钟。

  运气问题也是尤文脚步放缓的重大因素。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对博洛尼亚的那场,尤文图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凭借一记任意球取得了三分,而本场比赛,内德维德曾经有一个位置更好的任意球,但脚下打滑让他射出的球居然偏出了好几米之外。很难用什么更冠冕堂皇的原因来解释这类事情,最好的托词只有:运气。

  最后是心态,这也是最为微妙的因素。“铁人”内德维德的球风是非常令球迷们称道的,欧洲杯上,面对对手的挑衅,捷克人也只是一笑置之,而现在,在这场对卡利亚里的比赛中,我们看到的却是,无论是0比0的时候,还是1比0领先以后,当有一段时间球队难以打开局面的时候,连内德维德也频频向对手动粗。捷克人在这场比赛中两次在摔倒后故意做出踢人的动作,不仅是他,补时的时候,在前场中圈弧过一点的位置上,皮耶罗连推了对方后卫两下。另外,在球队领先后,卡佩罗换上了阿皮亚、皮耶罗等替补,但此后尤文也进入了一味防守的状态中,最后的将近30分钟的时间里,场上甚至连尤文图斯的一脚射门都很难见到了,“保”住胜利的心态已经太过明显。

  与尤文图斯一样,另一个联赛中的领头羊——西甲巴塞罗那近来同样遭到了失利的袭击,上轮他们0比3惨败于维拉利尔,而本轮也是艰难地1比0战胜皇家社会。两支豪门现在似乎遇到了同一个问题,毕竟赛季是从9月到5月,而不是12月或者1月。

  对于这样一场遗憾的平局,卡佩罗说了些什么呢?赛后,尤文图斯主帅说:“我们在比赛开始阶段很好,控制了比赛场面,但比赛的结果已经如此,我们将冷静面对。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丢了一个本来可以避免的失球。从10天前对阵帕尔马开始,我们已经丢了4分。这场比赛,我们掌握着主动权,但最终的结果却是这样。当我们领先的时候,我们踢得很好,阵型也保持得不错,但被扳平后我们感到形势很严酷。”

  卡佩罗也谈到了比赛中球员的表现,他说:“我本来可以不让卡利亚里队拿到那一分,我们其实有能力取得胜利。不过领先后我做出了两个换人决定,我想继续进球,但却没有成功。他们的兰杰拉上场后相继创造出了一些不错的机会。但我要说的是,布冯实在太出色了。”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刚刚伤愈的特雷泽盖将皮耶罗挤到了替补席上,而法国人是否已经回到了颠峰状态呢?“他还没有,但他的状态已经相当不错,,所以我才会派他上场。这场比赛他是有机会进球的,但却没有成功。他是个颇具能力的射手,当他在场上的时候,所有的对手都会感到恐惧。”卡佩罗说。(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