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已非昔日"典型杀手" AC米兰之王28岁终得境界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1岁的舍甫琴科,在基辅迪纳摩成为了一颗炙手可热的红星,他能够带球,像现在亨利一样突破射门,在中场支援并不多的情况下,他需要自己给自己创造机会,仅凭借搭档雷布罗夫牵扯和自己的个人能力,舍瓦引起了包括AC米兰皇马曼联在内的诸多豪门的注意。

  25岁的舍甫琴科,身后有着足够中场支持,他凭借强有力的头球抢点,简练而实用 的门前动作,成为了意甲最高效最稳定的射手。

  28岁的舍甫琴科,在保持了高效、稳定、进球的特点后,又多了一件武器:助攻,半程过后,舍甫琴科以5次助攻,与卡萨诺并列为意甲助攻最多的前锋。

  在上周《米兰体育报》的读者见面会上,曾经有位球迷这样提问:“舍瓦,我觉得你在基辅迪纳摩的时候比现在更快。”舍瓦爽朗地笑了:“只是因为那时候我年轻。”

  3-1战胜乌迪内斯,舍甫琴科又进球了,在圣西罗对阵乌迪内斯的比赛中,舍甫琴科打进了他在AC米兰的第138粒进球,在俱乐部“历史射手榜”上,进136球的博菲被他甩在了身后。卡卡的斜线传球,舍瓦在后门柱将球打进,这并不令人惊讶,类似于这样的包抄抢点,在舍甫琴科的职业生涯中不知有多少,而今天的比赛,真正令人感到触动的,是舍甫琴科的传球。

  正如舍甫琴科自己所说,与年轻时相比,他的技术特点有了一些改变,确切地讲,是改进,是境界的变化。这位曾经被科斯塔库塔批评“吃独食”的前锋,如今变得更加无私,更加乐于为队友助攻。在AC米兰意外扳平比分之后,舍瓦发起了又一次真正有威胁的进攻,他在禁区左肋接到西多夫的传球,突然加速过了贝托托,他抬头向远端看了一眼,但脚下并没有减缓速度,在球将要滚出底线之际,左脚传中,球像长了眼睛一样飞向远端门柱,可惜卡卡的头球过于追求角度,被立柱挡出。

  4分钟后,AC米兰再度形成反击,舍甫琴科接到卡卡的传球,在禁区弧顶面向右侧,突然将球挑向左侧禁区左角的空当,这一传球随即打透了乌迪内斯空当, 为西多夫制造了单刀球的机会,但可惜荷兰人面对出击的德桑克蒂斯,挑射稍高了一点。而下半时,舍瓦也有漂亮的传球,下半时19分钟,他左路突破至底线后并未选择传中,而是突然斜线将球回传至禁区弧,舍瓦早已观察到这是乌迪内斯防线中的唯一空当,无人盯防卡卡迎球起脚就打,只可惜球弹在菲利佩身上向另一侧飞出,从慢镜头来看,德桑克蒂斯已经扑反了方向,如果不是菲利佩站位好,这将是必进一球--舍瓦的策划是成功的。

  在比赛结束前,舍瓦接到托马森的传球,选择了斜向停球,一个动作,不仅将球停在了适当的位置,而且晃过了盯防他的菲利佩,但看到了正向冲过来的卡卡机会更好,舍瓦冷静地选择了减速,让卡卡完成了最后的致命一击,就像安切洛蒂所说:“‘无私’的舍瓦更加有杀伤力。”倘若舍瓦选择自己强行突破,也有进球的可能,但显然,他斜向突破没有卡卡正面突破位置好。

  事实上,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舍甫琴科几乎每场都有漂亮的传球,对莱切克雷斯波和托马森的进球都是来自于舍瓦的左肋突破传中,对巴勒莫,全场最好的两次机会都是舍甫琴科制造,一次给卡卡,一次给西多夫,但卡卡的射门被门将神奇般扑出,荷兰人则是一脚打飞。也许安切洛蒂最遗憾的是不能拥有两个舍瓦,一个传球,一个射门。

  曼奇尼曾经说过,“有时候球员会在29岁左右时改变他们的踢球方式,这是球员成熟的年龄。”在足球的意识上,舍甫琴科与当年的自己相比,已经有了境界上的改变,5个助攻,也是03/04整个赛季踢下来,舍甫琴科所不曾拥有的成绩,舍甫琴科曾经说过:“我感受到了金球奖的份量,这一荣誉会激励我今后做得更好。”舍瓦在用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诺言。(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