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季北欧处子拯救死气中场 一将加盟启动皇马千机咒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贝利在赛前谈到格拉维森时,说了这么一句话“能来皇马的球员,他的实力错不了。”格拉维森来到马德里不过三天,卢森博格会在比赛中派他上场吗?“格拉维森仅仅同全队进行了一次训练,我想他会在下场比赛才出场吧。”然而,对萨拉戈萨的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当格拉维森开始热身的时候,伯纳乌的观众知道他要上场了,随之他们给这位“平民”球员致以热烈的掌声。

  第67分钟,格拉维森换下了菲戈。之前司职后腰的贝克汉姆移到右边,格拉维森与索拉里搭档全新的组合。至于他的表现,《阿斯报》很直接,“他的上场使白色战舰航行的平稳了许多。下半时出场的时间里,格拉维森做的相当不错。”

  由于古蒂的肠炎仍未痊愈,卢森博格不变应万变,后腰仍是对马竞的首发索拉里加贝克汉姆。一个是拼命三郎,一个是出了名的跑不死,按说效果并不应差。可能跑并不代表能抢,能对平衡起到作用。在比利亚得分后的20多分钟里,皇马的中场没有任何改观。用《阿斯报》的说法就是:“那支死气沉沉的皇马又回来了,中场漫步的全是无序”

  虽然劳尔罗纳尔多的进球将比分反超,但伯纳乌的观众看到格拉维森走出替补席开始热身时,热烈的掌声开始袭来,皇马教练席后的观众开始呼喊起格拉维森的名字来。卢森博格大旗一挥,格拉维森上场,菲戈下。贝克汉姆去右路,索拉里和丹麦人搭档后腰,格拉维森带来了卢森博格的最新指示。格拉维森就这样开始了自己的西甲之旅。

  第一次抢断非常成功,格拉维森没有丝毫的怯场。《阿斯报》兴奋的说:“球迷对格拉维森的表现很满意,看来他们又有了新的偶像。”而具体到细节,格拉维森在有限的20多分钟里,完成了三次抢断,三次犯规。而在传球上,他的长传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皇马以前的打法是后腰得球后地面分球组织永远是第一位的。可格拉维森不同,几次传球都是直接找劳尔或者齐达内。萨拉戈萨在中场企图“掐死”皇马传球线路的招数被一次又一次的传球化解了。比赛后半段,皇马的大多数进攻就是靠他的这种方式来完成的,效果非常好。

  显然,格拉维森是带着卢森博格的指令上场的。莫维拉是萨拉戈萨全队攻防的“大脑”,格拉维森上场后直奔主题而去。先后两次直接阻断莫维拉的传球。激情,果断而又不失冷静。“找到他很容易,哪个光头的掌声最多,那就是格拉维森。”《阿斯报》幽默的介绍道。

  尽管只有20多分钟的表现时间,但格拉维森赢得主力位置基本已没有悬念。皇马球迷的一项调查显示,支持古蒂和格拉维森担当后腰的球迷比例达到了70%多。“他非常坦诚,我们已经谈过了。”卢森博格说道,“他跟我说愿意踢任何位置,一切看我的安排。我喜欢这样的球员。

  ”很多媒体都预测古蒂将成为这场竞争中的牺牲者,但《马卡报》星期六的一篇文章却提出了另外一种观点。菲戈续约没有任何进展,这将是他在皇马的最后一个赛季。而卢森博格不止一次表达过将贝克汉姆放到右路的想法。按照这种思路,格拉维森、贝克汉姆和古蒂在中场都有位置,牺牲者更可能是菲戈。

  而综合来看,格拉维森加盟,皇马中场存在较大的变化。一种方案是古蒂替补,格拉维森和贝克汉姆搭档后腰,但这样和古蒂上场几乎没有区别。第二种方案是菱形中场,格拉维森单后腰,齐达内前腰,左边可以是菲戈或索拉里,贝克汉姆可以在右边。第三种方案就是《马卡报》提出的观点,格拉维森和古蒂搭档后腰,贝克汉姆道右路,左路齐达内。这样的最大好处就是贝克汉姆道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而不用担心中场方面的防守和组织。当然,这就要牺牲菲戈。

  刚到马德里三天就能出场比赛,还取得了胜利,一切让格拉维森都意犹未尽。他说:“全队踢的很好,我们知道什么时候该还击。特别重要的是我们还拿到了三分。球迷对我简直太好了。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夜晚,队友的三个进球都很漂亮。皇马要靠球星,因为只有他们能有这样的神来之笔。”

  最后,格拉维森还不忘用一句西班牙语结束采访,“Estoy muy contento de estar en el Real Madrid. En tres meses hablaréen castellano”(我很高兴能成为皇马的一员。三个月后我将学会西班牙语。)(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