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三年修成“迷踪拳” 全攻击疯狂之队世界仅两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先丢一球,但AC米兰还是凭借强大的攻击力,最终连扳三球,战胜了乌迪内斯,除了三个进球之外,卡卡打中了一次立柱,而托马森也射失了一次单刀球,AC米兰全场攻势不断,“上半时我们就有可能反超对方,而到了下半时,我们的表现更加出色。”内斯塔赛后这样说道。

  斯塔姆复出的作用

  “特雷泽盖?他对尤文图斯作用很大,但我们也将迎回斯塔姆,他将会为球队做出巨大贡献。”在展望冬季之后的比赛时,舍甫琴科曾经这样说。今天,斯塔姆终于回来了,而他的复出,让人们首先看到的是在球队进攻套路上的变化。

  尽管乌迪内斯是三前锋的打法,但AC米兰竟然敢打两后卫,有了斯塔姆和内斯塔这对昔日拉齐奥的“冠军级搭档”,AC米兰的其他球员都可以肆无忌惮压上,卡福包办了AC米兰全场4次越位中的三次,另一侧的变后卫马尔蒂尼则有两脚射门,加图索也开始积极投入进攻,并完成了2次射门……当然,AC米兰也为此付出了第一球的代价,正是由于卡福压上过大,露出了身后的空当,扬库洛夫斯基准确的长传到了这一区域,亚昆塔右移接球将斯塔姆带了出来,当他回传到禁区前沿时,迪纳塔莱面对的只有内斯塔一个对手。

  然而,这也是唯一一次失手,在此后的比赛中,两名中卫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解决了所有的问题,AC米兰在进攻中形成的人数上的优势是无可比拟的,对方解围出的球,一多半被AC米兰在中前场拦截下来发动二次进攻,而在抢断方面,卡卡完成了2次前场抢断,加图索3次,克雷斯波皮尔洛各有一次。像AC米兰这样全员对于进攻的参与程度和整体配合的进攻能力,也许世界上只有巴萨能与之相比。

  在斯塔姆没有复出之前,考虑到马尔蒂尼的活动范围,卡拉泽会更多照顾一些防守,AC米兰的防线在更多的情况下还是三个人,而斯塔姆的复出,在加强防线的同时,还使得两个边后卫同时得到“解放”,当然,面对不同的对手有不同的打法,在冠军杯上,AC米兰不可能还会这样进攻无度,但相信在大多数的意甲联赛的比赛中,这样的打法不会改变。

  进攻中的“无招”

  如果说巴塞罗那的疯狂进攻,是靠着队中技术型球员极其合拍的技术风格,能够轻易融合的话,那么AC米兰的进攻,则更多是依靠多年来队员之间形成的默契。

  今天,AC米兰在进攻中已经没有阵型可言,事实上AC米兰的比赛一直如此,只是今天的比赛体现得更为极端一些。在下半时开始后相当一段时间内,加图索出现在了左前卫的位置上,而司职左前卫的西多夫却屡屡在右侧出现,扬库洛夫斯基的乌龙球,正是西多夫在右边的传中造成的。卡卡时左时右,舍甫琴科常常回撤中场,右后卫卡福有时也会移到禁区弧顶……AC米兰并不是乱了阵型,因为在“混乱”中,球员们对相互之间的跑动线路非常清楚,传接球依然保持着极高的成功率。

  事实上,这是AC米兰中前场的球员长期磨合已经形成默契的结果,皮尔洛、西多夫、加图索,再加上前场的舍瓦,这一“四人组”在AC米兰已经一起效力了3年,去年卡卡加入,今年克雷斯波加入,对于一个已经有了完全默契的团体,这并不是问题,卡卡和克雷斯波很容易就融入到了这个团体中。AC米兰的进攻已经不受阵型的拘泥,而是根据场上的变化,就像在训练中小场地分队赛时的倒脚一样,常年配合的默契使得球员在进攻中的传接球得心应手,尽管没有位置的限定,却几乎没有出现重复跑位的现象,谁顶上去,谁在侧翼接应,球员之间已经有了默契,有时候,这是比球员的个人能力更加重要的。

  “我们已经可以透彻地阅读比赛,我们已无需着急射门,在倒脚中,我们寻找最佳的时机。”对于AC米兰的进攻,皮尔洛曾经做出过这样的注解,的确如此,卡福、卡卡、托马森在本场比赛中都曾经有过完全可以自己打门,但依然选择向距离球门更近的位置传球的情形,尽管没有成功,但这说明了球队一种“习惯”。三个赛季以来,在OPTA的数据统计中,今年领先优势更加明显,AC米兰一直是意甲传球最多的球队,而要完成这样的打法,需要的是球员之间的默契。

  (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