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豪华阵11位置一战验强弱 蓝黑军距完美尚缺两强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冬歇期之前33名一线队球员,阿德里亚诺雷科巴戴维斯、贝隆……国际米兰可谓群星云集,然而,即便是这一豪华阵容,仍然并不是所有位置上都达到了平衡,从今天0-0战平雷吉纳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国际米兰至少在两个位置上并不完美。

  一是左边前卫。“可惜我们缺少了斯坦科维奇。”曼奇尼赛后感叹道,斯坦科维奇本来就是一个客串的左边前卫,而一旦失去这个“假翼”,国际米兰在这一位置上,真的到 了几乎无人可用的地步。

  本场比赛,曼奇尼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试用了两名球员:上半时是卡拉贡尼斯,下半时是范德梅德,在范德梅德下场之后,阵型变成了4-3-3。

  卡拉贡尼斯的表现不能说不好,全场为数不多的威胁对方球门的机会,就有两次来自于他,然而,曼奇尼赛后还是指出:“我们没有充分利用球场的宽度,利用两翼,而过多地集中在中路。”但这并不怪卡拉贡尼斯,因为希腊人是天生右脚,就算走边下底也无法起球,在比赛中,他更多利用边线拿球横向内切制造威胁。而曼奇尼想要看到的是两边的起球,以利用充分维埃里和阿德里亚诺的高度。

  下半时范德梅德打到了左边,这是曼奇尼第三次进行这种试验,前两次都宣告失败了,这次也没能给他带来惊喜。尽管过去扎克也曾让荷兰人打过左路,但那是左边锋的位置,现在位置后撤,范德梅德显然有些不适应。

  实际上,国际米兰队中还有一个左脚球员埃姆雷,但是埃姆雷的踢法也不是下底型,相比之下,只有今天停赛的斯坦科维奇左路还能完成一些下底传中,因为他有一定的突击能力,左脚虽然不是主动脚,但也能传球,但曼奇尼一直认为,这只是权宜之计。“他在中路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曼奇尼说。也难怪曼奇尼先是希望塞萨尔到来,接着有急切盼望基利的复出了,而国际米兰在收购塞萨尔碰壁之际,也开始联系梅西纳的左脚将帕里西,这并不是盲目的收购,这的确是国际米兰的一个“真空”。

  国际米兰缺少的另一个要素,就是一位技术出色,能够拿球向前的中卫,在AC米兰的比赛中,马尔蒂尼内斯塔在后卫线上面对对方的扑抢,正面摆脱,带球至中场的情形屡见不鲜,显然,现在国际米兰队中缺少这样一名球员。更多的情况下,面对对方前锋的扑抢,两名后卫更多只是将球倒向边后卫,或者选择一个大脚直接开至前场,这也使得国际米兰的打法显得过于简单,一旦前场球员状态不好,进攻就受到限制了。左后卫位置上的法瓦利同样也有这样的问题。尽管国际米兰中场拥有坎比亚索、范德梅德、斯坦科维奇、贝隆这样的技术型球员,但后卫除了萨内蒂和米哈伊洛维奇之外,几乎清一色是力量型。因此显得打法不大配套,曼奇尼曾经表示,前一段时间用米哈伊洛维奇用得比较多,就是因为贝隆不在场上,需要一名技术型的中后卫,看来,这样的选择并不是没有道理。然而米哈伊洛维奇毕竟年龄太大,而且在高球防守上缺陷太过明显,国际米兰下赛季或许更需要一个齐伍那样的防线新鲜血液。(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