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崩盘只因一失招 失败用人反衬另一强将难替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失球断送了一切,0比1的结果意味着,阿森纳同切尔西之间的差距已经拉大到了10分,就像博尔顿主帅阿莱代斯赛后所说的,切尔西不是当年的纽卡斯尔,他们阵容强大,更具稳定性,而且失球如此之少,要想追赶他们已经是难上加难。

  对于这次失球,温格没有指出明确的责任人,但从过程中不难看出问题出在谁的身上。第40分钟,迪乌夫的右路传中穿越门前,后点的詹纳科普罗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 头球破门,在希腊人跃起的身影旁,阿森纳年轻的右边卫霍伊特显得那样无奈,他清楚自己原本应该挡在对手身前,来阻止这次致命的攻势。

  坎贝尔拦阻迪乌夫,图雷补防中路,后点自然该由右后卫补上,但放松了警惕的霍伊特却成了掉链子的一环。从慢镜头中看,当迪乌夫右路拿球时,图雷回防基本到位,正是霍伊特不紧不慢跟在詹纳科普罗斯身后,导致了这次致命的失位。

  “对那个失球,我们防守的不正确,”温格赛后说,“在某些球员中少了一些互相的沟通,除了门将之外,还存在一些其他的错误。”没有指名道姓,温格给霍伊特留足了面子,他知道对于缺少比赛经验的年轻人不能一棒子打死,不过阿森纳为此付出的代价实在惨重,他们也许因此丢掉了角逐冠军的希望。

  霍伊特的问题引出了一个相关的话题,那就是劳伦的重要,很多人认为喀麦隆人是阿森纳后防线上的最大软肋,但除了进攻中难见亮点外,劳伦在防守上倒是较少犯错,除了坎贝尔外,他是温格第二个想留下的人,在主教练心中的地位可见一斑。如果因为续约谈判失败而失去这位主力右后卫,那么阿森纳在这个位置上将变得更加薄弱。

  另外,在新援的使用上温格也许可以更加大胆一些,劳伦目前有伤在身,除了霍伊特外,新加盟的科特迪瓦后卫埃布也可以踢这个位置,但不知道怕是他适应不够,还是温格更喜欢使用熟悉了的球员,他将信任票投给了霍伊特,其实,作为科特迪瓦国脚的埃布大赛经验要好于霍伊特,他应该能够成为弥补这一位置缺憾的可考虑人选,至少可以给他机会试一试。(xiaohapy)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