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终找回昔日镇队之宝 10年来唯一领袖重回舵手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6轮比赛5胜1平,曼联的状态很出色,“腰杆”硬了,人也变得有底气了,这是红魔近来的最大变化。从5比2大胜水晶宫的比赛起,人们注意到了曼联中场的变化,那个叫罗伊-基恩的家伙重新不可一世起来,尽管在脾气上他已经悄悄变得谦恭了许多。

  对利物浦赛前谈论的焦点是杰拉德,但赛后小字辈却仍要向老家伙致敬。整场比赛下来,基恩的拦截几乎覆盖了安菲尔德的每一个角落,而他调度传球的轨迹也足以在球场上 织成一张密不透风的网。以他为核心,曼联中场的弗莱切尔、斯科尔斯等人抱成团在防线前竖起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杰拉德、里瑟的一次次突破碰壁受阻,只能看着基恩那张不动声色的脸,郁闷的大喊:谁说这家伙已经老了!

  基恩没老,他说自己还能踢到35岁,弗格森也颇为认同。“我对他的话不吃惊,看看他现在是怎么踢的吧,事实是他现在状态太棒了,简直是这个赛季以来的最高峰。”

  状态出色时的基恩几乎就是无所不能的。他能够拦截,第88分钟利物浦的比斯坎拿球刚有点突破的意思,就被爱尔兰人上来一个飞铲放倒在地,黄牌无所谓,反正势头你别想打出来;他能够传球,无数次的短传将整个中场盘活,第29分钟精准的斜传还让萨哈一度获得单刀突破的机会;他还能够射门,在接到斯科尔斯的横敲后,他的那脚凌空技惊四座,敲山震虎震惊了整个安菲尔德,这是这个老家伙本赛季第三次把球轰在门框上,还差一点运气,就能让那些说他进不了球的人闭嘴;不可思议的是,他还能突破,第59分钟人们惊讶的看着他在左边路,摆动老胳膊老腿从两个人的包夹中硬是趟了过去,逼得杰拉德滑铲破坏出边线。

  赛前弗格森为买不到杰拉德遗憾,40年来没有人在利物浦和曼联之间直接转换东家,爵爷也难打破这条不成文的“行规”,不过杰拉德虽好,却不如自家的孩子可亲,从弗格森的话里,你能听出他到底是在挺谁。“在他们俩之间有很多相像的地方,他们都有强烈的欲望和能量,都能够带动比赛,不过杰拉德也会第一个承认,基恩保持这样的高水平已经很久了,超过10年,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

  基恩不显山不露水,但曼联却要跟着他的状态走。赛季初爱尔兰人显出老态,球队也连续受挫,如今他的精气神回来了,曼联也跟着坚挺起来。弗格森曾说基恩是曼联这10年来份量最重的球员,这话看来不假。基恩在赛后说,和利物浦踢几乎涵盖了足球的全部意义,而在这里赢球更是感觉美妙,而那句“我们会奋战到底,因为我们是曼联”,更是微言大义且铿锵有声,听上去就包含着球队领袖的性格。

  鲁尼曾透露,基恩是队内的头,没人敢不听他的。“基恩让训练变成一件严肃的事情,如果你犯个错误或者偷懒,基恩就会盯上你,告诉你紧张起来别把事情搞砸。”弗格森认为基恩重要其实更有这方面的因素,他是爵爷的代言人,是镇队之宝,有他在,没人敢造次,曼联就一直是一个捏在一起的拳头。(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