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阿森纳爆冷负弱旅 切尔西取6连胜领先1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3:08 新浪体育
英超-阿森纳爆冷负弱旅切尔西取6连胜领先10分
切尔西直指冠军(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5:00),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3轮同时展开6场争夺。切尔西客场2比0力克托特纳姆热刺,中场核心兰帕德梅开二度,领头羊切尔西近期取得6连胜且一球不失。查尔顿主场3比1战胜伯明翰,阿斯顿维拉主场3比0完胜诺维奇,曼城主场3比1轻取水晶宫,南安普敦客场1比2不敌纽卡斯尔,布莱克本客场1比0力克朴茨茅斯。在稍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阿森纳客场0比1爆冷不敌博尔顿。因此切尔西在本轮进一步将领先扩大至10分。

  切尔西客场2比0力克托特纳姆热刺。这是一场伦敦德比战。相对于周中战平曼联的出场阵容,穆里尼奥作出5点改变,罗本结束禁赛后回归,德罗巴、切赫、格伦-约翰森和斯梅丁也纷纷回到首发之中。迪亚戈脚踝受伤缺阵,乔-科尔、布里奇、古德约翰森和库迪奇尼都回到替补席。卡努特大腿受伤缺阵,奈贝特和帕马洛特分别替换加德纳和凯利。自1990年以来,热刺在近期29场交锋中不曾击败蓝军,而最近一次在白鹿巷取胜切尔西还是1987年。

  切尔西期待6连胜并且保持大门不失,此前蓝军曾分别取胜诺维奇、阿斯顿维拉、朴茨茅斯、利物浦和米德尔斯堡。在9月于斯坦福德桥的双方对决中互交白卷,热刺当时主帅桑蒂尼的保守战术一度受到穆里尼奥的指责。荷兰人约尔在接任热刺后的执教风格引人关注,而一系列的出色战绩使得他获得英超12月份最佳教练的殊荣,赛前约尔也得到颁奖。

  主队在开场之后立即展开进攻,第2分钟,埃德曼左路25码出远射高出。2分钟后,罗比-基恩德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开场10分钟内,热刺持续施压,马克莱莱三度被抢断。其后的比赛被压制,双方都集中于中场争夺。切尔西的进攻也有所被限制,罗本和达夫被紧密盯防,后者的射门被莱德利-金封堵。第17分钟,德罗巴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罗宾森在禁区边缘吊射稍稍偏出。

  热刺重新展开进攻。第20分钟,迪福从左路切入禁区劲射,切赫将皮球漂亮扑出。而特里和莱德利-金两位英格兰国家队中卫在本场的表现也吸引了主帅埃里克森的关注。虽然坎贝尔和费迪南德是国家队首选搭档,但特里和莱德利-金在本赛季也表现不俗,且分别是双方队长。罗本直传得罗巴,莱德利-金的关键铲断化解险情。热刺的强势进攻使得联赛领头羊被迫于打起防守反击。

  第30分钟,罗宾森快速出击将达夫的射门扑出底线。而随后特里后场长传,罗本突袭入禁区和帕马洛特争球时摔倒,但波尔拒绝判罚点球也没有判罚假摔。切尔西在第39分钟取得领先,达夫角旗附近娴熟控球低传禁区,斯梅丁突入禁区被莱德利-金绊倒,裁判波尔立即判罚点球,兰帕德一蹴而就。这是他本赛季第6粒联赛入球。

  第49分钟,罗比-基恩在禁区内摔倒,波尔示意比赛继续,这也引起了热刺球迷的不满。德罗巴继续威胁主队后场,奈贝特两次漂亮铲断阻止了前法甲射手王的突破。另外门将罗宾森快速出击也拦截了德罗巴的另一次机会。费雷拉的精准传球,德罗巴头球攻门高出横梁。随后迪福开出的角球滑门而过,斯梅丁险些将皮球挡入自家大门,幸运的是皮球擦柱偏出。

  第64分钟,齐格勒禁区右侧射门偏出,瑞士人很快被加德纳替换下场,莱德利-金位置前提。穆里尼奥也用捷克人贾罗西克替换斯梅丁。第72分钟,莱德利-金传球罗比-基恩,后者禁区左侧射门高出。耶特斯和马尔尼两位小将在随后替补出场,而古德约翰森和乔-科尔也分别替换德罗巴和达夫出场。第79分钟,达夫开出右侧角球,特里的头球攻门偏出。

  第84分钟,迪福右路射门偏出。1分钟后,特里对莱德利-金犯规得到黄牌。布朗和马克莱莱在防守中相互推搡引发争执被双双黄牌警告,但卡里克右路24码处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切赫轻松没收。切尔西在伤停补时锁定胜局,古德约翰森突入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回传,兰帕德中路16码处劲射破门攻入赛季第7球。古德约翰森1分钟后错失破门良机。最终切尔西力克热刺取得6连胜并且力保大门不失。

  托特纳姆热刺出场阵容(4-4-2):1-罗宾森;14-埃德曼,26-莱德利.金,2-奈贝特,17-帕马洛特(71',31-马尔尼);11-布朗,23-卡里克,8-门德斯(78',28-耶特斯),16-齐格勒(67',30-加纳德);18-迪福,10-罗比.基恩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13-加拉,2-约翰森,20-费雷拉,26-特里;4-马克莱莱,5-斯梅丁(70',27-贾罗西克),8-兰帕德;16-罗本,11-达夫(80',10-乔.科尔),15-德罗巴(76',22-古德约翰森)

  阿森纳客场0比1爆冷不敌博尔顿。坎贝尔和阿什利-科尔双双伤愈复出,亨利和永贝里也回到首发阵容,在足总杯同斯托克城的比赛中,队中数名主力获得了轮休机会。温格希望继续对领头羊保持压力,阿穆尼亚仍然首发门将,周中炮轰主帅温格的德国人莱曼仍然在替补席。海伊姆和恩戈蒂搭档中卫,贾蒂和凯文-戴维斯大腿受伤缺阵。领头羊切尔西此前取胜也给阿森纳带来压力,而曼联也在随后全取3分紧追不舍。

  这是双方在顶级联赛中的第100次交手,博尔顿的锐步球场以往就不是阿森纳的天堂。第6分钟,今天正值24岁生日的塞内加尔边锋迪乌夫传中门前,图雷在远点匆忙解围险些自摆乌龙。第10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妙传范佩西,荷兰人突入禁区内的射门被海伊姆漂亮封堵。随后恩戈蒂的长距离任意球试图传球迪乌夫,但阿穆尼亚快速出击解围。

  第16分钟,维埃拉中路25码处左脚劲射高出。3分钟后,维埃拉准备传球亨利,但力量稍重错失机会。阿森纳在第25分钟虚惊一场,詹纳科普洛斯的传中被阿穆尼亚扑出,但皮球正好落至斯皮德脚下,后者的劲射高出横梁。博尔顿在糟糕的6连败之后逐渐找回状态,新年期间取得2胜1平战绩,阿勒代斯执教下的博尔顿展现了更多自信。

  第34分钟,亨利左路漂亮突破,但最后在禁区左侧底线附近的回传却缺乏质量,贾斯克莱恩将皮球没收。迪乌夫和詹纳科普洛斯在中前场的努力给阿森纳防线制造了很多麻烦。第37分钟,阿什利-科尔直传永贝里,贾斯克莱恩及时出击解围。2分钟后,阿什利-科尔传球禁区内的范佩西,荷兰人的快速射门被贾斯克莱恩扑挡后没收。

  博尔顿在第41分钟取得领先,迪乌夫右路突破传中后点,霍伊特防守失位,无人防守的詹纳科普洛斯门前6码头球破门。博尔顿仍有望在中场休息前扩大比分,博尔顿左路出球,奥科查传球禁区左肋空当,坎贝尔和图雷相互让球,诺兰插入形成单刀,阿穆尼亚快速出击,诺兰浪费机会将皮球射偏。博尔顿在半场的出色表现理应取得领先。

  第46分钟,亨利直传禁区右肋,贾斯克莱恩抢在永贝里之前出击没收皮球。第49分钟,奥科查左路28码处远射偏出近角。阿森纳几乎在第51分钟将比分扳平,枪手在禁区前打出漂亮配合,亨利直传维埃拉,后者直传禁区中路,范佩西左脚推射被贾斯克莱恩挡出,皮雷禁区左肋头球顶空门竟然偏出。第55分钟,迪乌夫左路传中,诺兰中路头球攻门高出。

  第56分钟,迪乌夫反越位成功,但阿穆尼亚毫无必要地冲出35码外阻止塞内加尔的突破,迪乌夫的射门被坎贝尔挡下。第57分钟,反越位成功詹纳科普洛斯突入禁区右肋,面对出击的阿穆尼亚,希腊人吊射高出空门。此后的比赛阿森纳仍然难以唤醒斗志,博尔顿控制局面。第62分钟,博尔顿连续获得前场定位球,阿森纳的混乱防守令门前风声鹤唳。

  温格在第66分钟做出调整,伤愈的博格坎普和雷耶斯分别换下范佩西和法布雷加斯。第68分钟,詹纳科普洛斯故意踢开皮球招致黄牌警告。此后近10分钟内,双方陷入僵持,阿森纳无法在前场创造更多机会。第77分钟,雷耶斯倒地直传亨利,法国人禁区左侧推射被贾斯克莱恩沉稳没收。第86分钟,亨利28码处的任意球被贾斯克莱恩直接没收。

  阿森纳难以渗透入主队禁区。第87分钟,皮雷中路25码处左脚劲射偏出。第89分钟,维埃拉右路斜射远角,皮球擦柱偏出。最后时刻,博尔顿沉稳控制球。阿森纳最终客场1球落败,同领头羊切尔西之间差距已达10分并且仅领先曼联1分。

  博尔顿出场阵容(4-5-1):22-贾斯克莱恩;26-海伊姆,18-亨特,5-恩戈蒂,11-加德纳;16-坎波,7-詹纳科普洛斯,4-诺兰(87',20-耶罗),6-斯皮德,10-奥科查(79',9-佩德尔森);21-迪乌夫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24-阿穆尼亚;23-坎贝尔,3-阿什利.科尔,28-图雷,31-霍伊特;15-法布雷加斯(66',9-雷耶斯),8-永贝里,7-皮雷,4-维埃拉;14-亨利,11-范佩西(66',10-博格坎普)

  阿斯顿维拉主场3比0完胜诺维奇。第9分钟,索拉诺右路传中,里奇维尔头球破门。第27分钟,索拉诺右路传球安赫尔,后者巧妙传给亨德利,维拉中场12码外低射破门扩大比分。第76分钟,巴里的传球被解围,亨德利似传似射的皮球被索拉诺顶入大门,这是他本赛季第7球。

  曼城主场3比1轻取水晶宫。第12分钟,赖特-菲利普斯在禁区边缘晃过鲍威尔之后劲射破门。第15分钟,福勒接巴顿传球突破40码后劲射破门。第32分钟,劳特利奇左路传中,鲍威尔头球破门为水晶宫扳回一城。伤停补时,福勒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回传,赖特-菲利普斯劲射梅开二度。

  南安普敦客场1比2不敌纽卡斯尔。第9分钟,达文波特对阿梅奥比犯规,希勒点球一蹴而就攻入个人第249粒英超入球。第38分钟,巴巴亚罗左路任意球传中,布兰博前点近距离破门扩大比分。第42分钟,扑尔顿传中,克劳奇近距离射门入网。

  布莱克本客场1比0力克朴茨茅斯。第51分钟,主队前锋卢阿-卢阿因对托德报复性犯规被红牌直接罚下。第55分钟,汤普森直传小将加拉赫劲射破门。第90分钟,主队中场法耶累积两张黄牌也被罚下。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