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美青年足球锦标赛 桑巴军团5比0轻取厄瓜多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07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月14日电(记者叶书宏)当地时间14日晚在哥伦比亚佩雷拉市举行的第二十二届南美20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B组首轮比赛中,巴西队牛刀小试,以5:0轻取该组最弱的厄瓜多尔队。

  经过三个小时的暴雨冲刷,比赛所在的比耶加斯体育场泥泞不堪,面对与自己实力悬殊较大的厄瓜多尔队,巴西人利用速度和身高优势,采取了更为实际的“右路下底传中” 式打法。该队前三个球就是通过这一打法攻进的。

  开赛仅两分钟,边锋拉法雷尔下底传中,前锋埃万特罗抢点头球射门得分。4分钟后,拉法雷尔如法炮制,埃万特罗头槌立功。第二十九分钟时历史再次重演,不过这次的主角是右路的埃万特罗和效力于荷兰阿贾克斯队的菲利佩。上半场结束时,巴西队3:0领先。

  下半场的表演时间属于基里诺。开场仅16秒钟,基里诺禁区内接雷纳多右路长传射门得分。第五十六分钟时,基里诺接后场长传,单人突破至对方大禁区外中路远射得手。在剩余的30多分钟里,掌握绝对优势的巴西队频繁倒脚,没有进一步扩大战果,最终比分锁定为5:0。

  从整场比赛看,厄瓜多尔队像样的进攻屈指可数,有威胁的射门仅有一次,而防守上更是反应迟钝,漏洞百出。看来,面对上届世青赛冠军队,厄瓜多尔人很识时务地暂时放弃了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而是储存精力用来对付实力相对较弱的智利和巴拉圭队。

  本届锦标赛初赛阶段分两个小组进行,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秘鲁、玻利维亚以及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同分在A组,分在B组的有巴拉圭、乌拉圭、智利、厄瓜多尔和曾八次夺冠的巴西队。两个小组前三名球队将进行第二轮比赛,最后前四名球队将获得今年6月在荷兰举行的世青赛的参赛资格。

  南美20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自1954年创立以来,冠军奖杯基本上被南美四强垄断。(完)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