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法院欲演05“博斯曼” 郑智加盟赫塔曙光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德国消息,刚刚正式转会鲁能泰山,郑智加盟赫塔的事又重燃希望。根据德国明镜周刊的报道,欧洲法院可能取消欧盟球队对非欧盟球员数量的限制,这对郑智加盟赫塔将是一大喜讯。郑智本人和经纪人表示要进一步等待结果。

  欧洲法院正在对这个条款进行相应的法庭调查,明镜周刊转引财经报的报道称,欧盟总检察长斯提克斯•哈克尔试图将这项限定非欧盟成员国球员名额条款废除,她认为 这是一种歧视非欧盟成员国劳工的行为。早在1995年欧盟法庭就对 波斯曼案进行了相应的裁决,在此案中取消了对于欧盟成员国球员的名额限制。

  去年底德国通过了限制外籍球员的决定,将在两年内把目前每支球队五名非欧盟球员的名额限制进一步削减到三名。这一决定甚至也阻扰了中国球员郑智登陆德甲柏林赫塔,在非欧盟球员名额限制的大棒下,柏林赫塔总经理赫内斯只能在等待欧盟最后裁决的情况下,做好了不引进郑智的打算。

  在接受“踢球者”杂志采访时,赫内斯称:“我们不会引进任何新球员,即使有例外,也是引进土耳其前锋伊尔汗。”但是Sport1网站显然很看好在冬季转会结束之前欧盟裁定取消外援名额限制,该网站一直把郑智的名字放在“柏林赫塔冬歇可能引进球员”的名单中。

  德国之声记者也就此问题电话采访了郑智的德方经纪人波普,波普先生称对此早有耳闻,但是在裁决出台之前,什么都不好说,而且现在下周联赛就要开打,冬季转会市场也将在月底关闭,“郑智在冬歇期加盟柏林赫塔已经几乎没有任何可能。”

  虽然郑智和山东鲁能签下了千万人民币的天价转会合同,但是由于在转会条款中特别注明了“不得阻挠转会国外球队”,波普先生认为:“只要欧盟裁定非欧盟球员名额限制非法,郑智就可以跟赫塔再续前缘。”他个人期待郑智登陆德甲的时间会是在今年夏天。郑智对德国之声记者说,这件事不太清楚,他同经纪人联系后才能知道得更多。

  (瞿晓)

  相关链接:

  点击观看日记全文

  点击德国之声关注邵佳一和在德中青队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