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雷科巴:我的足球满怀激情 除非莫拉蒂赶我我才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4:48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欧力报道“我们打进的扳平一球很漂亮,奥巴很出色,跟进了那粒打在门柱上的球。”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雷科巴的第一句话就有邀功请赏的味道。虽然对博洛尼亚的3粒进球都由马丁斯一手操办,但第一粒进球的确有雷科巴一份功劳。赛后,马丁斯在接受采访时也笑着说:“这个夜晚很美丽,与‘中国人’搭档很容易进球。”

  其实乌拉圭人有邀功的理由,因为上周日的制胜一球就是他打进的,因此他还被莫 拉蒂说成是“天才”,被特隆凯蒂说成是“国米的象征,就像以前的安杰利洛”。雷科巴还真不谦虚:“特隆凯蒂是个内行,抛开说笑的成分,他的话让我自豪。但作为象征,你得把你的名字和一件重要的事情联系起来。只有当我拿回家一个冠军时,才会有这种感觉。”

  为什么深得两位老板的赏识,却得不到一个固定的位置呢?雷科巴认为理由其实很简单:“因为我从未要求过什么。我与莫拉蒂的关系确实很特别,他是我的第二个父亲,可我从未站在他面前索要一件正选球衣或是某个教练的脑袋。我喜欢用脚征服球场上的一切,不是靠嘴。”但他与教练的关系可没有这么特别:“我与曼奇尼就是教练和球员的关系,他的任务是决定怎样才能对球队更有利,我们的任务是时刻准备好。”

  虽然理解曼奇尼,但雷科巴还是坦然期待能有更多的空间:“从体能上看,这是我最好的一个赛季。我做了所有的准备,没有一点问题,成绩人们也看到了,但我觉得实在是很少首发出场。我坐了好一阵替补席了,从冠军杯资格赛和打布雷西亚的第二轮之后,我就不想坐在场外看着比赛结束。”但这么多次冷板凳并没有令他对球队失去信心:“我从未想过去别处。只有莫拉蒂赶我走,我才会离开米兰。我决定在此结束职业生涯,我的合同在2006年到期。”

  即使有机会替补出场,也是作为第二前锋唱配角的时候居多,但雷科巴没有怨言:“我认为就算在两个前锋的身后,也可以踢得漂亮,但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我一直活跃才行,就像对阵桑普多利亚的比赛那样。”他也没有对同行丝毫的妒意:“阿德里亚诺是最强大的,我不是在开玩笑,他将是国米人在未来10年里的骄傲。”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