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撞墙后明白一个道理 老江湖弗格森不好对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4:29 《足球》报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这是一场内容丰富的联赛杯半决赛,尽管其结果是0比0。很明显,不上里奥,不上基恩,弗格森在面对全主力的切尔西时相当冒险。但他成功了。不仅换得了一个平局,而且,用这样的半支主力阵容获得平局,让莫里尼奥感到很难受。切尔西的四冠王野心,现在受到了小小的挫折。

  来到斯坦福桥,弗格森的计划却已经做到了安菲尔德。本周六曼联将在那里迎战利 物浦,一场比此番对垒切尔西更加重要的对决。所以弗格森需要在阵容安排上冒险,所以斯科尔斯坐在替补席上,而曼联4321阵型中三名中场的平均年龄只有23岁。但这种冒险又绝非盲目,弗格森在防线和锋线上的选择还是高质量的。

  拒绝与切尔西在中场周旋,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组织反击,取得平局便是胜利,弗格森的态度表达得很明确。冒险?是冒险。功利?是功利。但只要结果不出错。

  弗格森的冒险,还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去解释。他的球队在过去十天已经承受了极大的压力,先是极具争议地与托特纳姆热刺以0比0战平,后在足总杯第三轮与几乎业余的埃克斯特互交白卷。如果本场与切尔西的比赛再不能顺顺利利,那么不仅曼联的士气将再受打击,刚刚形成的连续性也将被破坏,甚至被终止。

  所以弗格森不仅冒了风险,冒的还是很大的风险,但最后,他成功了。尤其是三名年轻人弗莱彻、杰姆巴和福琼在中场的表现,让弗格森喜出望外。他们不但没有在防守中被兰帕德们压倒,还成功起到了推动本方进攻的作用。

  整个上半场比赛,切尔西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他们甚至逃过了主裁判对蒂亚戈在禁区内对萨阿一次犯规的点球判罚。但在中场休息后,莫里尼奥用德罗巴换下古迪昂森,切尔西在下半时开场阶段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但在海因策、菲尔·内维尔与门将霍华德先后两次在门线救险后,莫里尼奥的球队产生了急躁情绪,而自那时起,比赛也再次进入弗格森设计的轨道,最终以0比0收场。

  这个比分当然不是莫里尼奥所希望看到的,但他却不得不接受失去鲁本(累积五张黄牌停赛一场)情况下的这场平局。他在赛后指责弗格森对裁判施加影响,批评裁判个性软弱,是没有道理的。对福琼有意拖延时间的谴责,也是不够冷静的表现。

  冷静下来,莫里尼奥应该承认弗格森对付自己的策略是正确的也是成功的。现在,进军联赛杯半决赛的主动掌握在了老特拉福德手里,莫里尼奥的四冠王目标变得更艰难了。他也许该把野心变成平常心,因为这个国家的足球,比他想象中的要难。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