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杯赛晋级收获斯塔姆 防线“最强配置”有望呈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4:27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上周日和巴勒莫的平局又使米兰和尤文的积分差距拉回到了4分,三天后的杯赛上,米兰人用替补阵容来复仇。红黑军团2比0轻松战胜了这个曾让他们21次射门未果的西西里球队,加上首回合2比1的胜利,AC米兰顺利进入了意大利杯四分之一决赛。

  进球属于被遗忘的球员

  AC米兰的两个进球分别由布罗基和托马森带来,这两位“被遗忘的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正好证明了安切洛蒂的想法:板凳将决定下半程的竞争。在半满的圣西罗(43000名观众到场),安切洛蒂用上了9名替补。和联赛相比,意大利杯比赛的强度和压力当然要小很多。然而人们期待的西多夫和鲁伊·科斯塔的出色表演并没有出现,无论是传球还是过人,两人都出现了很多失误。最后,AC米兰还是凭借多拉索在中场的有力控制和布罗基的加速才逐渐占据了主动。

  上半场第19分钟,布罗基用一记远射敲开了巴勒莫的大门,从那一刻起,AC米兰终于恢复到了他们的真面目。“布罗基的进球给了我们非常大的麻烦。”巴勒莫主教练奎多林也承认了这一点。到了下半场第32分钟,巴勒莫后卫泰利济在禁区内对托马森犯规,丹麦人自己主罚点球把比分变成了2比0。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安切洛蒂换上了荷兰人埃萨亚斯,这是AC米兰去年夏天在西多夫(两人是好朋友)的建议下买入的球员,本赛季三次对巴勒莫的交锋,荷兰人都被召入大名单,但只有这次得到了上场机会。一直在米兰青年队司职左后卫的他得到了圣西罗观众的热烈欢迎,他们用掌声表达了对埃萨亚斯的敬意。

  斯塔姆周日有望出战

  杯赛晋级八强,这早在安切洛蒂的预料之中,不过,在周三晚上的比赛结束之后,米兰主教练还是相当兴奋,因为他终于找回了一个非常强大的支援———斯塔姆。“斯塔姆踢得不错,他已经完全康复了,在和尤文的(联赛冠军)争夺中,他将是一个有力的武器。”安切洛蒂指出了这场意大利杯比赛AC米兰最大的一个收获,“在和乌迪内斯的比赛中,他就有可能上场。”

  斯塔姆在这场比赛中一共踢了71分钟,他的抢断非常漂亮,头球争顶也不输于任何对手。斯塔姆在接受《米兰频道》采访的时候说:“我希望从现在开始,在所有的比赛中都能够上场。”荷兰人和内斯塔在拉齐奥的时候就已经有过出色的配合,在和巴勒莫的比赛中,两人组合之后的效果丝毫不比马尔蒂尼在场时差。

  斯塔姆的表现完全说服了安切洛蒂,因为赛前主教练并没有打算让荷兰人在和乌迪内斯的比赛中上场的。这也给安切洛蒂在周日的比赛中带来了一个小小的问题,后防线上到底如何安排?虽然布罗基和托马森在杯赛中表现相当出色,但他们毕竟还影响不了卡卡、谢瓦、克雷斯波在联赛中的地位。斯塔姆的情况就有所不同,不过,优势在于这名高大的荷兰人在后卫线上是一名多面手。

  安切洛蒂最好的解决办法是把马尔蒂尼调到左路,替换下状态有所恢复但并没有达到最佳的卡拉泽。中路让斯塔姆和内斯塔搭档,右路的卡福保持不变。只有这样,才能继续有效地发挥出所有球员的能力,在和尤文的冠军争夺战中继续保持后防的稳固,而且乌迪内斯也是上赛季惟一在圣西罗击败过AC米兰的球队。

  AC米兰出场阵容(4321):阿比亚蒂/科洛奇尼、斯塔姆(71’潘卡罗)、内斯塔、科斯塔库塔/布罗基、安布罗西尼(87’埃萨亚斯)、多拉索(81’加图索)/鲁伊·科斯塔、西多夫/托马森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