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伦特斯在冷雨中找到激情 迎来生命中最伟大处子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4:24 《足球》报

  冷雨中,告别阴霾

  记者黄奕报道 周三,皇马的训练一如平常。然而无论看台上的记者和球迷,还是球场上的球员都知道,这是莫里恩特斯最后一次穿着皇马的训练服在拉斯洛萨斯足球城训练了。这一天,他效力皇马8年的历史将画上句号。12时半,训练结束了,所有的队友都围过来道别,而尤其让莫里恩特斯动容的是劳尔写满眷恋和祝福的眼神。当两个一直以来形影不离 的好朋友深情地、长久地拥抱在一起,那一刻,所有皇马球员、看台上的媒体和球迷都感到了离别的忧伤,整个足球城都被淡淡的离愁别绪笼罩。

  莫里恩特斯的转会早就是公开的秘密:皇马和利物浦周二就达成1000万欧元转让的协议,合同期3年半。由于皇马要求一旦利物浦合同期内出售莫里恩特斯,皇马将享有20%的转会费,因为利物浦的犹豫,双方没有马上签订合同。直到周三中午13时,莫里恩特斯的转会才成为合法事实。

  训练结束后,莫里恩特斯在萨基和布特拉格诺的陪伴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这是8年后的正式告别,莫里恩特斯试图以一句“我满载荣誉离开”回避真实感受,但他在皇马最后两年过得差强人意却是人所尽知的事实:“我的职业形势并不理想,在皇马我也不可能有出路,利物浦显然就是最好的选择。我的心情喜忧参半,自主选择利物浦值得庆幸,但我的生命历程已打上皇马烙印。”

  结束过去和开始新生都在弹指之间,5个小时后,莫里恩特斯就乘坐利物浦专门预定的包机抵达了利物浦市。“这里的雨可真大啊!”伦敦的冷雨中,习惯了马德里冬日温暖太阳的莫罗感叹道。气候和语言上的差别并不会成为皇马前9号的问题,因为这里有由本尼蒂斯、加西亚、阿隆索、何塞米和努涅斯组成的西班牙大军,本尼蒂斯将确保莫里恩特斯的主力地位,而加西亚则表示,他和其他队友将倾其所有以帮助莫罗尽快融入球队:“鉴于利物浦的现状,我们迫切需要莫里恩特斯这样的球员。他将成为利物浦乃至整个英超最重要的球员之一。”

  和在皇马不同,费尔南多还没有得到自己的球衣,他的搭档巴罗斯已经张开了双臂:“莫里恩特斯是伟大的球员,他的风格就好像我在国家队的搭档科勒一样。我们的合作会非常愉快。”感受到了热情的费尔南多也热血沸腾:“我希望能够在周末对曼联的比赛中上场。这将是我一生中最伟大的处子战,我希望能够进球。”

  离开了白色的哀伤,莫里恩特斯在伦敦的冷雨中找到了红色的激情。但愿,他不会后悔自己留给安菲尔德的30个月。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