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最大功臣来自边路 丧父之痛令铁卫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4:18 《足球》报

  海因策更该捧走香槟

  记者王康宁报道 加上上周六的足总杯(对埃克塞特)和一周前的联赛(对热刺),本周三作客斯坦福桥的联赛杯已经是曼联近来连续第3场比赛取得0比0的比分。的确,不进球是球队锋线人员紧缺的注解,但不失球同样反映了一个事实:曼联现在的防守的确值得信赖。就连莫里尼奥赛后也坦白承认:“我希望我们在作客老特拉福德时也有同样的防守水准。”

  然而,近来连续6场不失球纪录的背后,却必然是曼联后卫们超凡的努力。第48分钟,兰帕德的突破射门击败了霍华德,却在门线上被海因策挡出;第84分钟,雅罗什克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门前5米抽射,同样被门线上的菲尔·内维尔拒之门外。正是凭借这次出色的防守,后者还在赛后获得了本场最佳的称号。不过更应该捧走香槟的,却还是发挥神勇的海因策。阿根廷人用严密的贴身盯防基本冻结了顶替鲁本出场的乔·科尔。

  更精彩的是,在曼联的定位球防守体系中,海因策被爵爷钦定为盯防特里的不二人选,结果本赛季屡屡依靠定位球攻城拔寨的切尔西队长彻底哑火。

  类似的表现自从海因策去年9月11日首战博尔顿以来并不罕见。事实上,在去年10月底2比0战胜阿森纳的那场决战中,海因策也是全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也正是从那一场起,一向对新人无比苛刻的曼联球迷也完全接受了这名南美球员。

  惟一的遗憾是,海因策的父亲却无法目睹爱子从一名默默无闻的法甲球员成为曼联脊梁、甚至奥运冠军的成功。2004年4月,在观看了海因策代表阿根廷出战巴拉圭的一场国际比赛之后,老海因策便告别了人世。“父亲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当他去世后,我就决定要把我后面的职业生涯全部献给他。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

  丧父之痛不全是海因策继续前进的动力,就在不久前获得圣诞休假回到阿根廷家乡省亲期间,他还被家乡小镇克雷斯波(与AC米兰前锋同名)授予“宣传大使”的称号。

  无论如何,今年3月才满27岁的海因策都将在曼联拥有一个灿烂的明天。眼下的议论是,和700万英镑加盟的阿兰·史密斯一样,身价690万英镑的海因策也是爵爷近年来最成功的投资之一。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意识到,海因策与史密斯的一大共同点就是不乏强烈的斗志。在新人外强中干而老将却逐渐丧失进取心的今天,曼联最需要的就是这样的球员。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